盐城破获40吨假冒食盐案 1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2016年05月13日 20:00:00 | 作者:朱明 沈春良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3日,盐城市盐务管理局公布:一起用40吨工业用盐假冒小包装食盐,涉及上海、浙江、山东、江苏多个省市的假冒食盐案破获,捣毁生产假冒窝点6个,1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今年元旦、春节期间,盐城市盐务执法人员在开发区商业街一家饭店检查时,发现厨房正在使用散装食盐,滴上碘盐试剂后没有任何反应;输入包装袋上的20位物流码,也查不到任何信息,执法者判断其为假冒碘盐。经营者反映,自己使用的海藻碘盐是从一家超市购买的。随后,执法人员进行拉网式检查,发现有14家小超市及商店的食盐有问题,而店主们都不知情。

  多家超市、商店出现假冒碘食,案情重大,随即当地公安、盐务部门联合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为了不打草惊蛇,专案组组织警力在亭湖区南洋镇几家超市附近蹲守,很快发现了定期来运送假盐的货车,他们又一路跟踪摸清了存放假盐的仓库位置。在掌握了确凿证据后,警方立即收网,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陈某、李某。据陈某、李某交代,去年8月,他们购买了40吨工业用盐,后来在上海购买了生产假盐的提升灌装机、打包输送机、喷码机;在昆山订制了假冒食盐外包装纸箱,从浙江温州购买了假冒的封箱胶带纸。接着,他们又赴山东制作了假盐的外包装袋模板,生产了16万多只的“400克海藻碘食用盐”包装袋。

  从去年10月份起,陈某、李某在盐城市亭湖区新兴镇租了一间民房,开始生产假冒海藻碘食用盐。截止案发时,假冒盐已经销售30吨,全部销往盐城市的农村乡镇地区。“此案涉及多个产业链条,包括设备、胶带、纸箱、包装袋等多个方面,受害群众人数较多。”办案人员介绍说,为全面、彻底侦破此案,专案组人员历经数个月,行程2万6千多公里,捣毁了该利益链条上6个生产假冒窝点,抓获涉案人员15名。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