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肾去哪儿了?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首次直面回应

2016年05月06日 15:03:00 | 作者:谢学敏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5月6日)下午两点半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将对安徽宿州市民刘永伟右肾缺失一事进行回应。目前,徐医附院12号楼21楼会议室现场汇集了来自央视 江苏卫视 安徽公共频道等数十家媒体记者。

  这两天,有媒体报道,安徽宿州市民刘永伟去年6月在徐州一家医院做了胸腔手术,数月后在多家医院检查都被告知“右肾缺失”,也就是说刘永伟的右肾消失了。昨晚(5月5日)患者刘永伟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表示,对右肾消失一事存在比较大的疑问,希望到第三方机构进行权威的鉴定。目前,徐州卫计委调查组已经进入医院,院方今天将特意对此事进行公开回应,并由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务处处长杨煜,主治医生胸心外科胡波在现场解释答疑。

  (上图左为医院医务处处长杨煜 右为治医生胸心外科胡波

   在院方说明会中,主治管床医生胡波用手术连续两次的CT片介绍,刘永伟是在去年6月遭遇车祸重伤被送到当地皖北医院,送医之后,发现他右“侧外伤性膈疝,右侧多发肋骨骨折,右肺挫伤,由于治疗效果不佳,2015年6月19日11点多,刘永伟被转到了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紧急进行手术。由于右肾等器官在车祸中都被挤到胸腔,就立即实施了手术进行器官复位。2015年8月18日,刘永伟从徐医附院出院。胡医生表示,术后他的右肾是存在的,而且此后发现右肾不见的,是他在2016年1月5号对病人复查时,主动向病人提出来的。在此之后,患者曾提出,因为家庭情况存在困难,能否把现存的左肾通过相关渠道进行交易,被医生拒绝。此后患者在与院方、医患矛盾调节沟通办公室沟通中,提出了200万赔偿的要求。

  徐医附院医务处处长杨煜则表示,目前院方正在配合卫生主管部门进行调查,徐州市卫计委将在南京邀请各方专家,期望能够得出权威结论。就目前最新消息,专家组初步判断为:存在右肾损伤后血液供应障碍引起肾萎缩的可能性,需要对患者进行进一步检查。但这不是结论,只是有此可能。具体原因还要再进行判断。

 

  其他网站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本文相关图片及文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