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挂牌督办连云港两家问题企业

2016年04月22日 17:07:00 | 作者:陆啸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记者今天(4月22日)从省环保厅获悉,环保部最新发布通知称,决定对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和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绣针河沿岸交界区域环境污染问题挂牌督办。其中我省连云港有2家问题企业。

  环保部在现场检查中发现,连云港市赣榆区和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绣针河沿岸交界区域环境污染问题突出,部分企业存在环境管理粗放、设施简陋、旁路监管缺失、超标排放、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废水直排等问题。

  此次通报的企业中,连云港市镔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高炉出铁口收尘设施简陋、面积不足,粉尘难以有效收集,无组织排放较为严重。烧结机脱硫设施旁路监管不到位,虽装有流量计与温度计,但长期损坏,无法起到监管作用;现场检查时,旁路密封不严,有少量烟气未经脱硫从旁路直接排放。

  而连云港纳百川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水泥搅拌站通过镔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厂区后面的废水排口,将未经处理的洗罐废水排放至绣针河。柘汪镇马站村生活污水未纳入城市管网,直排绣针河。

  据了解,仅去年(2015年)一年,环保部就对33个市(区)开展了综合督察,公开约谈了15个市级政府主要负责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