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安“微警务”平台集群正式上线

2016年04月22日 10:00:00 | 作者:宁交轩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江苏省公安厅发布了国内首个省级“微警务”平台集群,市民只要登录微信公众平台“微警务”,578项业务,江苏人在手机上就能轻松搞定。

  什么是微警务?

  江苏公安“微警务”包括微服务、微警情、微应用三大功能板块。目前,已推出了重名查询、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出入境业务办理、高速路况查询、自助移车以及违法犯罪举报、办事指南、警务地图、防范宣传、警务公开等服务功能,并设置了13个地级市公安机关微警务集群导航。只要进入这个集群,无论何时何地,你都能享受到江苏各级公安机关提供给的便捷、周到、高效、安全的“掌上服务”。

  轻微交通事故 拍张照就可定责

  南京、南通、连云港等地公安“微警务”通过手机拍摄现场照片并上传,实现轻微交通事故快处,无需等待交警到场处置;苏州公安“微警务”可随时查询本人的交通违法信息,并通过微信支付缴纳罚款。

  高速路上堵不堵?提前查看流量信息

  自驾出行,最怕的就是堵在高速公路上,现在只要打开“微警务”的“高速路况查询”,全省各条路况信息可以一手掌握,发现路段有事故或限行,可以提早规划路线,避开拥堵路段。

  江苏公安“微警务”平台集群,是公安机关警务服务的一次供给侧改革。它改变了百姓办事的方式,节约了警务资源,优化了警务工作机制,是一项既便民又惠警的“双重利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