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捕获娃娃鱼 及时放归大自然

2016年04月11日 18:01:00 | 作者:范涤青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南通市海安县三里闸村的一个村民意外抓到一条神秘怪鱼,这条鱼不仅有大大的脑袋,而且长有四只脚,很是奇怪。

  早上五点左右,村民徐忠才来到村里的一条小河,捞起前晚放置的渔网看看有没有捕到小鱼小虾,在收网时徐忠才突然觉得渔兜很重,在用力将网拉上岸后,他被眼前出现的这个“怪东西”吓了一跳。这条怪鱼,体长60多厘米,重达3斤,外形有点像蜥蜴,全身黑褐色,头部和身体前部扁平,四肢短扁。抓到了怪鱼,徐忠才也不知道怎么处理,于是叫妻子拿到市场上去卖,但是有人说是娃娃鱼,她就不敢卖了。徐忠才的妻子赶紧找到到菜市场的管理人员,联系到相关部门,经鉴定,这条怪鱼就是娃娃鱼。因为它的叫声像婴儿的哭声,因此被人们叫做“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3.5亿万年前的恐龙时期,素有“活化石”之称,同时它也是世界上现存最大最珍贵的两栖动物,对水质环境的要求极高。在随后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这条娃娃鱼被放归大自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