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维权在行动:“微整形”乱相 从培训到非法行医的产业链?

2016年03月15日 10:53:00 | 作者:江苏城市频道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宣称不用动手术,只需要打几针就可以让自己“颜值爆表”的微整形,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打美容针要把药物注射进人体,严格来说这属于医疗美容的范畴,需要到正规的美容整形机构和医院去做,但现在,许多街头巷尾的生活美容院都声称可以做美容针的注射。

  今年25岁的李小姐就是写字楼里微整形黑诊所的受害者,2015年5月,李小姐就在大行宫新世纪广场内这家名为“仙丽舍”美容院接受了玻尿酸针剂的注射,当时为了在微信上做宣传,工作人员拍了一段视频发到了朋友圈。然而,让她没有想到的是,这美容针不仅没有让她变美,甚至,注射的部位又红又肿。

  李小姐:一直红肿,大家都能看2出来,已经过了一个月还是很明显,两道印子,我查了一下这个牌子,中国还是不能打的,我担心我的脸恢复不了了,我担心他给我打的不是玻尿酸。

  李小姐发现,这家美容院给她的玻尿酸针剂名为“乔亚登',这种针剂却并不是国家食药监局批准进口的针剂。这家美容院为何注射美容针剂?它是否具有合法资质呢?

  6月3日晚6点半,调查人员也来到了“仙丽舍”的美容院,一位年轻男子自称是一家医院的医生,随后,这名男子从随身带的黑色背包内拿出了注射剂、药棉、药品一一放在了托盘内,接着开始戴手套、配药、准备打针,准备给一名女顾客进行注射。随后,这名男子在女顾客的左、右脸各注射了一针瘦脸针,整个过程大约持续5分钟。记者注意到,一个普通美容床上进行,这名男子也没有穿上医疗隔离衣。注射完毕后,男子用纱布将注射针眼按住,并进行按摩。整个注射过程存在诸多不规范,给患者带来很大风险,那么,这个美容院具备相关资质吗?南京市秦淮区卫生监督所在突击检查后发现,这名男子并不是一名医生。

  南京市秦淮区卫生监督所赵隆俊:对这个医生的身份进行调查,我们在江苏省医师注册网上查询了这个人,没有查到这个人,根据现场询问,他自我介绍是一名培训师,跟医疗没有任何关系。

  一名合格的整形医生,需要经过数年的专业训练,那么,这些假医生又是如何速成的呢?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这样违规进行医疗美容俨然已经成了一条黑色产业链。2015年9月初,来自宿迁等地的王小姐等十多人,每人交纳了6800元,参加了为期四天的所谓“速成微整形专家培训班”。

  学员张小姐称,培训就是在教叫我们怎样忽悠顾客,骗他们用进口的。最后一天课就是回避风险,比如有卫生局的人来查,需要准备两个手机,办两个身份证等等。

  在课程结束之前,学员们还被一位陈老师带到位于艾尚天地三楼的“南京美极美容诊所”,让学员进行微整形的体验。然而,被这位陈老师亲自操刀、进行微整形的学员却说,他们不同程度的都出现了问题。当学员们再次找到这家美极微整形培训中心的时候,发现这家培训机构已经关门歇业。随后,学员们向玄武区卫生监督所进行了举报,执法人员对这家位于艾尚天地三楼的“南京玄武美极医疗美容诊所”进行突击检查发现,为学员们上课的所谓陈老师也是一名“假医生”,并已经涉嫌“非法行医”。

  专家指出:非法的诊疗行为涉及到非法行医,在造成对患者有严重后果的情况下,可能造成有非法行医罪。专家表示,开双眼皮手术戳到眼球,这显然证明操作的人不具有任何医学基础。可以想见,四五天短期培训、就能出师的所谓“微整形专家”,一旦走向社会、为消费者进行微整形,会对社会产生怎样的危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