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童声里的中国·成长的歌谣”创作大赛在通州颁奖

2016年02月18日 18:09:00 | 作者:董秀芳 杨梅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8日下午,首届“童声里的中国·成长的歌谣”创作大赛颁奖仪式暨“童心·冬之旅”实践营活动,在南通市通州区“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颁奖仪式,省委省政府、南通市委市政府、通州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和来自全国参与“成长的歌谣”创作大赛的获奖作者代表等四百多人参加活动。

  颁奖仪式围绕“爱、敬、诚、善”主题,分“挚爱的花朵”“礼敬的歌声”“真诚的微笑”“和善的春风”四个篇章,以孩子的视角,通过音乐、舞蹈、朗诵、互动等多种形式,生动诠释获奖的优秀童谣、校园歌曲,让孩子们在艺术氛围中感受童年快乐,陶冶情操、涵育文明。

  据介绍,首届“童声里的中国·成长的歌谣”创作大赛立足江苏,面向全国,于去年8月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美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作品32039件。经专家评审,评出童谣成人组和学生组一、二、三等奖各100首及优秀奖50首,校园歌曲作品15首。童谣一等奖作品有《我做的事也不少》、《家有客人来》、《我和祖国比大小》、《姥姥过生日》等;校园歌曲最佳作品有《彩虹梦》、《妈妈想我了》、《我的童谣》、《中国是条富强船》等。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获奖作品结集出版《“童声里的中国·成长的歌谣”优秀作品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为该书作序,她在这篇题为《把最宝贵的精神食粮给予孩子们》的序言中说:2006年以来,我们举办六届“童声里的中国”系列活动,从“唱支歌儿给党听”到“我的祖国我爱您”,从“放飞中国梦”到“文明礼仪伴我行”,掀起了一轮轮创作和传唱的热潮,推出了一批批充满时代气息、体现童真童趣、催人向上向善的优秀作品,为孩子们的童年增添了无限快乐和多彩记忆!同时,活动也激励和培养了一批童谣和少儿歌曲创作人才,为推动少儿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少年儿童犹如幼小的树苗,他们的健康成长,需要充足的阳光、丰富的营养、肥沃的土壤,这样才能长成参天大树。我们要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孩子们。书中一篇篇童谣、一首首歌曲,正是献给孩子们最真挚的礼物。

  2006年,“童声里的中国”在通州启动,10年品牌打造,由通州走向全省走向全国,至今连续举办6届系列活动,创作10多万件童谣童诗童歌作品,成功打造14部精品成果广泛推广,辐射全国20多个省市,惠及亿万少年儿童的道德和艺术健康成长。2012年,“童声里的中国”被评为江苏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十大品牌”,同年列为中央文明委工作要点。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