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孩子随家人走亲戚走丢 民警一张房卡帮其找到父母

2016年02月17日 14:43:00 | 作者:刘昱彤 陈欢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名6岁孩子过年跟着父母来宁走亲戚,却不料和父母走丢了,周围陌生的街道和不熟悉的异乡口音,吓得哇哇大哭的孩子遇到了街面巡逻的警察叔叔,耐心的警察叔叔安抚好孩子的情绪,凭借孩子口袋里的一张酒店房卡为其找到了父母。

新年期间,南京公安局浦口公安分局民警在辖区内开展春节巡逻防控工作,大年初九傍晚6点多,民警小刁和小王夜间巡逻时,在文德路红绿灯路口,发现一个穿着红色羽绒服的小男孩在超市前面的路口来回走动、四处张望,不停的用手擦拭着自己的眼泪,细心的民警立刻将警车靠至路边,走到小孩面前询问情况。本来哇哇大哭的孩子看到穿着警服的民警同志立即止住了哭声,由于孩子才哭过又说着外地口音,小刁和小王只听出个大概情况,孩子和爸妈走丢了。耐心的民警带着孩子去旁边超市买了湿纸巾和糖果,给孩子擦了眼泪将其带到警车内,开了空调给孩子取暖,待孩子情绪稳定了细细地问了孩子是怎么和家人走丢了。

原来孩子叫小豪,今年6岁。小豪说自己和爸妈来玩的,住在高高的房子里,刚刚爸爸说带他去买好吃的,到了这里就找不到爸爸了。再问小豪哪里人,来宁住的地方周围有什么,孩子就全然不知了。小刁和小王从孩子口音大致听出来孩子是从安徽周边来的,猜测估计是过年和父母来宁游玩和父母走丢了。随后民警跟所里同事联系让其密切关注是否有家长报警称孩子丢失了,另一方面继续在孩子身上寻找线索,令民警惊喜的是他们在小豪上衣口袋里找到了一张“XX酒店”的房卡,小豪说这是住的地方的“照片”。随后民警遂即将小豪带至“XX酒店”查询。

到达宾馆后,民警仔细询问宾馆老板,由于宾馆人流量较多,老板和服务员都记不清孩子父母是谁,在调取了宾馆的监控录像和逐个排查酒店住宿房间登记情况,成功帮小豪找到了其母亲鲁某,当民警联系小豪的母亲鲁某时,孩子的母亲称正和其父亲在外面焦急的寻找小豪。当小豪的父母回到酒店时,孩子看到母亲立刻扑了上去“妈妈,妈妈”,焦急的鲁某也流下了眼泪连连感谢南京的民警说,自己和小豪的父亲是安徽合肥人过年带着小豪来宁走亲戚的,在亲戚家吃完晚饭准备带小豪去超市买点零食再回住处却不想才进超市就发现小豪不见了。“之前小豪说酒店的房卡是照片,觉得好看便问他爸爸要去玩了,没想到在关键时候,警察同志真细心啊,凭着一张房卡给我把儿子送回来了。”鲁某拉着小刁和小王的手连连道谢。

民警也提醒广大父母,过年过节期间是举家出游、购物、休闲的好日子,外出的人较多,因此,家长在带孩子拜年或出游时,更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以防孩子走丢。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