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成群江豚拜新年 吸引各地游客来拍摄

2016年02月14日 09:38:00 | 作者:武家敏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期间,在南京下关江边集聚成群江豚在江水中跳跃戏水,不仅让众多市民一饱眼福,这也吸引了浙江、上海数位游客慕名而来拍摄,大家纷纷拿出长焦相机来拍下这难得一遇的场面。

  今日上午,风和日丽,6位浙江游客乘高铁来到南京,他们前往下关江边路长江江面上看到,一头头黑灰色的江豚聚集在一起,一会儿探头探脑出水面,一会儿迎浪跳跃戏水,一会儿藏入江水中,一会儿又向空中喷水,来来往往不愿离去,然后又引来岸边的一片惊呼声。

  “春节期间,是我这些年拍江豚最过瘾的一回”,南京江豚协会保护志愿者武先生称,这几日南京沿江的长江江豚非常活跃,以往大多都出现在江面中间,而这几天都在岸边。在野生环境下,能拍到这样的照片真的是太难得了。

  浙江游客范先生和武先生表示,我们春节是慕名专程赶来拍摄南京长江江豚的,你们这长江江豚很多,我们浙江可没有这么多江豚,江豚跳跃戏水场景,真令人兴奋不已,我已经拍下数千张江豚照片的风采,明天浙江还有人要来拍摄,真是太壮观啦!

  江豚俗称江猪,是一种小型齿鲸,江苏省为一级保护动物,长期生活在长江中下游水域,被渔民称为“微笑天使” ,也成为南京“水中大熊猫”。我省对江豚动物采取保护措施后,江豚的数量有所慢慢地回升,集聚南京也成为古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