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诈骗30年 每次骗完写总结

2016年01月29日 11:40:00 | 作者:孙艳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张家港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诈骗案,被告人李某可以说是真够执着的,专注诈骗了三十年,而且每次骗完都会把时间地点,诈骗的金额以及心得体会记录在一个小本子上。

2015年1月份以来,在张家港市一家医院门口,接二连三发生诈骗案件,被骗者大部分都是在医院门口等候带客的出租车司机。警方调查后发现都是同一个人作案,经研判,于当年11月底将嫌疑人李某抓获。警方查明,被告人李某以工程缺资金,为工人支付医药费等为名,先后骗得14人财物,总共八万余元。据了解,李某从1987年至今,一直靠行骗维生,多次被判过刑。2010年刚刑满释放。

李某交代,他刑满释放之后,找到了一个老婆,两人一起还找了工作,可三个月之后,对方将他工作赚来的钱全骗走了,之后他无心工作,再次走上诈骗之路。民警在抓获李某时,在其随身的包里还找到了一个日记本,日记里开头写着“出演收获记录”,里面的“主演地址”则是指他行骗的地方。郑某在每次得手之后,都会写上几句感悟,比如,马大哈、吃一堑长一智等之类的话。

其中有这么一段,“计划实现40起不良收获,数目千万不能太大,绝不超过五千元,否则对他人打击太大,希望各位自我保重,接受教训”。李某说,每一次诈骗,他都感觉自己是在演戏。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诈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规定,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李某在有期徒刑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最终,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同时退赔受害人八万余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