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iphone手机被冻自动关机怎么办?

2016年01月26日 19:50:00 | 作者:立早笑影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几天,南京气温降到了零下九度,不少市民就反映,在室外使用手机时,手机突然关机了,拿到维修电也找不到故障原因,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早晨的南京,气温在零度左右。记者手中的苹果iphone5S手机的电量还在41%,在寒风中站了一会,再拍几张照片,手机就自动关机了。而尝试重新启动的时候,手机显示需要充电。回到温暖的环境中,连接充电器,手机自动开机,而电量也还有31%。

  最近袭击江苏的寒潮,让不少市民的手机都遇到的自动关机的情况。一位南京市民介绍,就是这两天,50%的电量然后就立刻没电了,现在随身带充电宝,接上充电宝它又有电了,它不是没有电就是完全冻坏了。有时到温度高一点的地方又有电了。

  今天上午,记者拨通了苹果官方的售后电话,客服人员表示,最近打电话咨询这事儿的用户真不少,而出现这一问题,就是因为天气太冷了。

  苹果公司客服介绍,因为苹果手机的电池是锂电池。温度比较低的情况下活性会降低,相应的电量也会变低。

  客服人员解释说,当手机在零摄氏度以下时,电池正负电极的离子扩散性变差,放电能力也会变弱,所以手机就会自动关机,那么有什么方法能避免这种现象的发生呢? 苹果公司客服介绍,把设备放在包里一个密封的环境,让它在一个温度稍微高一点的环境里。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