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回应幼儿划片入园等三大热点

2016年01月22日 18:03:00 | 作者:月亮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2016年江苏省教育工作会议举行期间,省教育厅厅长沈健接受了荔枝新闻记者采访,就新高考改革方案、教育培训机构证书成择校敲门砖、试行幼儿划片入园等最受百姓关注的教育热点,进行了明确回应。

  高考新方案:强化考试分类录取

  此前,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在接受《江苏教育新闻》记者采访时,就已经明确了高考新方案的时间节点,相关方案正在等待教育部批准,最迟将在2017年的暑期发布,2020年要全面实施。今天,沈厅长进一步向我们透露了高考新方案的最大亮点——考试分类录取,加大高职院校对口单招的比例。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表示:“研发高考方案的实施以及应对方案的主要的内容,是保持相对稳定的。新的变化和新的政策主要是强化了考试的分类录取,一个是普通高中,另外一个是职业教育的分类考试。所以在这个方面会吸引更多的有志于接受高等职业教育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教育毕业生。”

  免试就近入学:不允许凭证书择校

  前不久,网曝为了孩子能拿证书,南京某家长和培训机构老师“潜规则”,尽管相关机构对该事件进行了辟谣,但依然挡不住舆论的各种质疑。一个民办培训机构的证书,竟然成了南京名校的“敲门砖”,对此,省教育厅厅长沈健首次明确表态:不允许凭证书择校。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说:“我们在义务教育阶段是不允许这样的,我也注意到最近有个别媒体报道个别地区出现了这个情况,同时我们与所在地区的教育局已经进一步查清了事情真相,对确实存在的问题要加以纠正,我们仍然坚持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就近入学,欢迎媒体监督。”

  江苏试行幼儿划片入园

  在《江苏省“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中提出,江苏将建立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服务区制度。所谓的服务区,是能够保证每个孩子都有到幼儿园就读的学额,可以划片入园,每个幼儿园都能对口覆盖附近的几个小区。现在无锡和部分地区的县区已经尝试了划片入园,孩子可以像义务教育阶段一样实行就近入园。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表示:“我们江苏省是在全国率先建立覆盖所有学生,包括学前教育的财政支出制度的地区,这一块我们要做好。我们还要建设好一批新建幼儿园,办好一批优质幼儿园,还要为我们一定区域乡村的幼儿园师资方面提供支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