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降雪:新型扫雪车“整装待发”

2016年01月21日 17:27:00 | 作者:许薇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昨晚(1月20日)开始,南京就飘起了雪花,气象部门预测,明天南京还将达到中雪量级,雪花也会有所增大。今天早上,城管部门就已经准备好了新型的扫雪机械,城管队员也开始分头上路巡查,减少城市道路的积雪和冰冻,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

  昨夜的一场雪虽然还没有让南京白茫茫一片,但今天早上,记者在鼓楼区滨江环卫公司看到,大型扫雪机械已经严阵以待,为接下来几天的降雪做好了准备。据了解,滨江环卫公司主要负责鼓楼区的几座高架桥,以前一旦遇到雪情,公司往往要投入几十甚至上百的人力上桥扫雪除冰,如今有了这样的机械,扫雪工作变得高效又省力。除了那种大型的扫雪滚,我们来看到了这样的一种专门用于街巷和人行道的迷你扫雪滚。这个滚筒的宽度有1米2,保洁员只要推着这辆车走过积雪的路面,就可以清扫出一条1.2米宽的人行道。记者了解到,环卫公司添置这样的大型机械,除了因为高效省力,也为了避免用撒盐的方式来融雪。

  南京滨江环卫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书记邹毅宁:“我们尽量避免用盐。盐对生态有一定影响,尤其是对路边的植物和草有影响,会产生盐碱。”

  大小扫雪车都准备好了,城管队员们也都没闲着。今天上午,凤凰街道城管队员对辖区内新开的店家,挨家挨户上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一旦店门口有积雪,店家要负责清扫干净,以防行人摔倒。从20号下午两点开始,南京市扫雪防冻指挥部工作已经正式启动,人员也全部就位,随时准备上路除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