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墙水涵工程逾期工期承诺成摆设 原因多样2月底对外展示

2016年01月12日 06:15:00 | 作者:立早笑影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的明城墙,前段时间因为和西安城墙的一段风波,引发了大量的关注。今天,有市民反映说,南京明城墙在紫金山前湖附近的施工围挡,一直没有拆除,而且已经超出了预定的工期。牵涉到国家级文保单位的施工为何再在拖延呢?

  南京的明城墙全长25公里,目前已经开放了23公里。位于紫金山前湖附近的这段城墙,属于暂未开放的段落。荔枝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这里断掉的城墙用钢架连接,城墙脚下的围挡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

  郝先生经常来这里晨练,细心的他发现在围挡的喷绘上,有着关于这处施工说明。这里正在进行的应该是南京城墙前湖水涵的施工,既定的工期是从去年的8月15日到12月31日,今天距离完工的日期已经过去了十多天。

  南京市民郝先生表示,这里的绿道里面整个挖断了。主要骑车子的不太方便。

  值守工地的保安打开大门,记者看到,工地内部没有任何将要完工的迹象,保安师傅也说这里的施工进展缓慢,遇到下雨天,工人就去了别的工地。

  为了了解整个水涵工程具体情况,记者找到了南京市城墙保护管理中心,文物保护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施工项目主要是为了向大家展示明城墙前湖这里的一处非常重要的排水系统。这个位置,当时前湖这里,明朝时候就有的一个水关涵闸。主要是沟通前湖和内河的一个作用,排涝防旱保持水位。

  除了对明城墙的水涵进行复原外,还将在水涵前方建设下沉广场,营造人造水池和供游客行走的亲水栈道。谈到该工程为何没有在既定工期内完工,文物保护部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原本前湖水面是紧邻城墙的。后来为了在城墙脚下建设行人通道,将湖填埋了一部分。而当时填埋使用的都是不符合规范的工程渣土,在此次修建下沉式广场开挖施工时,由于工程渣土的原因,不断发生塌方,增加了施工难度。同时作业空间狭小,只能靠人工。外加之前公祭日,工地停工,因此耽误了时间。

  除了客观原因导致工期拖延外,建设单位和施工方要在多个管理部门之间进行施工的组织协调,也耽误了不少时间。

  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文物保护部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地方比较复杂,土地是属于中山植物园的,管理属于中山陵园管理局和园林局,牵涉部门比较多,协调时间比较长。

  考虑到此次施工紧邻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因此施工也格外谨慎。在目前这样的情况下,建设方,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表示,他们将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再考虑缩短剩下的工期。预计二月底完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