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首年江苏招飞!"千里挑一" 最终优异者可上清华北大联合班

2016年01月06日 18:42:00 | 作者:立早笑影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起,海军招飞办首次在江苏设点招收海军飞行学员。今天上午,首批经过初检预选选出的200多名高三男生,接受第一天的全面检测。

  今天上午,2016海军招飞南京检测点,同学们要接受包括外科、耳鼻喉科在内的六大科目的检测,心电图科目的测试,考生要经过3分钟的台阶测试,再看看心率是否在规定数值之内。 这位小伙测出了一百三,平静状态的心率远远超出海军招飞标准的60到100之间。小伙子表示,自己平时心脏挺好的,今天有点紧张。 检测人员表示,对于这样的情况,会给予一次复检考察机会。但如果在复检中仍有心率方面的问题,可能面临'淘汰' 。 海军招飞检测人员介绍,心律失常的,心肌缺血不会要,说白了就是调节功能不好,如果要开飞机了作战了,他这个心跳还下不来。 而在隔壁的'外科'科室,考生们除了要接受'有无纹身'的检查,更被要求弯腰,检查脊柱。检测人员表示,对海军飞行员来说,除了视力达标,更要'身体指标'高于普通。 海军招飞身体指标要求:身高:165-185厘米(赤脚测量) 体重:52千克以上,未满18周岁50千克以上,视力:C字表0.7以上(约相当E字表1.0以上))

  海军招飞检测人员介绍,从飞机角度来说,一些慢性病治疗起来比较慢,比较麻烦,影响他的训练和生活。脊柱要求比较高,主要海军有舰载机飞行员,在降落时候瞬间的冲击力比较大,包括横向和纵向的冲击力比陆地飞行降落时候难度大,所以这方面要求更严。 接受了基本的体检,考生被分批带入'转椅室'。坐上转椅,头靠椅背头托,以2秒一圈的速度旋转1分半。要是在这个过程中'晕船'了,可就要进入'淘汰观察名单'了 。

  海军招飞检测人员介绍,在测试中,有的人会出汗,脸色苍白,恶心呕吐,以前休克的都有,那就要淘汰。因为在海上飞,飞行环境不一样,海天一色,大地和蓝天海面都是蓝色,对飞行员来说容易发生错觉,飞行错觉包括心里错觉,如果心理素质不好或者平衡功能不好,容易对飞行安全构成一定的威胁。 海军招飞办介绍,最初江苏报名'海军飞行员'的人数达到两千多人,经过层层选拔,最后进入全面检测的已经只剩200多人,而最终经过高考、定选等测试,只有20人左右会被录取。他们中成绩优异的,会直接进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军地'双学籍'联合培养。而余下的学员会进入海军航空兵学院学习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