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婚介”相亲 老年人实在“伤不起”

2015年12月25日 17:59:00 | 作者:徐司轩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再婚,是单身老人的心理慰藉剂、老年人生的“第二春”。但近期,据广大老年人反映,一些黑婚介在搭建老年人通往幸福之路中却暗设圈套,以收钱玩蒸发、婚托搞忽悠等手段,大肆骗取老年人钱财。徐州鼓楼区司法局在此告诫大家:遇到类似的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

  市民梁老先生说,今年8月份,“老伴去世多年,孩子又不在身边,孤独时总想寻找一个晚年的忠实伴侣。本想借助中介,可没想到却上当受骗。”市民梁老先生一提起自己的遭遇就气愤不已。10月初,他通过街头小广告加入到徐州市中心一家某婚介公司,并按要求交了680元会费,期限三个月。之后,婚介公司给他介绍了一位中年妇女,但见了第一面后,对方感觉不合适,婚介所便答应继续为他介绍,但却迟迟不给予服务。“三个月后,我再去找他们,可这家婚介早已人去楼空了,我的680元,就这样打了水漂。”梁先生说。据业内人士透露“黑婚介“其中的“潜规则”:“没有婚托根本就赚不到钱”,征婚内容可以“捏造”。婚介所起初为吸引应征者先建立起假的会员档案,包括各行各业,内容翔实,让应征者动心;接下来便是吸引应征者入会,收取会费后便对会员敷衍,有合适的往往也不撮合,这样会员便会不断增加;随后便寻找婚托介入,婚托扮演的身份从平民百姓到企业老板,主要目的就是与婚介合伙欺骗。骗人的婚介广告征婚者条件富有,要求对方条件很低,没有征婚所名称,甚至没有固定电话;其次,“黑婚介”没有工商营业执照,很多受骗老人投诉时连骗人婚介名称都叫不上来;“黑婚介”一般不会出示对方有效证件,同时不开交费收据,也不签征婚合同。

  徐州鼓楼区司法局提醒:“老年人警惕性较差,法律意识较淡薄,依法维权者较少,往往成为黑婚介下手的目标。如果婚介所拿不出征婚者的相关证件,这样的婚介一定要当心。” 标签: 机器:客户端 附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