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口岸首次截获上穴星坑小蠹

2015年11月24日 17:13:00 | 作者:记者 孙茂强 通讯员 刘敏 岳嵘嵘 李正法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4日,江苏检验检疫局植检实验室宣布,数日前,徐州局开发区办事处的检疫人员在对一批来自德国的木质包装进行检疫时,截获数头小蠹,经江苏局植检实验室鉴定为上穴星坑小蠹(Pityogenes saalasi)。

  该有害生物在国内尚无分布,口岸截获次数极少,也是江苏省首次截获的危险性林木有害生物。

  上穴星坑小蠹属于小蠹类害虫中原始的种,体长不超过3mm,以针叶类树木为寄主,在树皮与边材间取食为害,形成坑道。每一繁殖窝穴包括一雄数雌,几条母坑道呈放射状自交配室向四方扩散,影响树木生长和木材的品质,为重要的林木害虫。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