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心洲遍布"鬼屋" 原是投机取巧为寻高额补偿

2015年11月23日 22:38:00 | 作者: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下午,笔者陪同外地朋友前去江心洲采风,无意中发现一件怪事: 即在未拆迁的村落内多出了许多简易房。这些房子无地基、房前屋后无排水沟。房子的外表虽然粉上了水泥,但走进一看,屋顶十分单薄,砌的砖墙十分粗糙,有的根本无门无窗。既使有门窗也是十分简陋,寒冬来了根本挡不住风雪。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爷介绍,当地人称它为'鬼屋'。原因是不但是晚上黑漆漆的一片,就连白天进去也要摸黑。原来,这些房子是近年内,当地一些村民为了寻求拆迁高额补偿,挖空心思,未经当地政府批准,草草地违章盖起来的。里面根本没有水电,更谈不上用于居住。

  笔者走马观花略数了一下,类似的违章建设的“鬼屋',大大小小有数百间之多,有的是平房,有是楼楼,有的加盖在楼顶上,有的是浩浩荡荡的连片,可谓壮观。

  对于这样的违章建筑,许多村民很有意见,他们希望当地政府在拆迁补偿时能一碗水端平,决不能给投机取巧者有可乘之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