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老小区停车难:利用地下停车资源能否破题?

2015年11月16日 17:03:00 | 作者:立早笑影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期荔枝网报道了阳光广场停车纠纷的问题,车多位少矛盾突出。一些业主要求废除小区的的固定车位。对于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的解决,许多地方都在寻求新的途径。从南京已有的经验来看,就是利用小区的广场,或者附近学校操场,建设地下停车场,缓解停车难。

以樱驼花园小区为例,2014年7月份,在小区中心广场下面建设了人防工程停车场,已经投入使用,总投资7600万元,由南京市人防办和金陵石化公司集资建设,这就为樱驼花园小区增加了403个车位,业主的包月费用为300元。同样,阳光广场小区,早在2004年,政府相关部门就有意在市民广场下面规划建设地下停车场。那么为什么没有建呢?

其实在阳光广场小区里,这个近万平米的市民广场是居民平时休闲的场所,2004年政府规划的停车场,就是希望建在这个下面。支持废除固定车位的业主陈先生介绍,早年鼓楼区政府也想在这里建一个地下车库,后来因为业主怕楼出现安全问题,就没有建起来。

现任小区业委会成员介绍,当时在小区建车库是政府的一个通告,当时业主委员会没有组织业主进行讨论或征集业主意见,也没请专家来论证咨询,放任少数业主去闹,后来政府就取消了建停车场的计划。“这实际上是错过了一次解决这个区域停车难的机会。”

因此,在部分业主看来,如果能够重启阳光广场地下停车场的建设计划,倒不失为解决这里停车难的可行办法。而同样身为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的赵先生也表示,这里作为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教职工的居住区,像他这样的建筑专家都愿意为小区广场地下车库的建设献计献策。

反对废除固定车位的业主赵先生介绍,其实在广场建地下停车场根本不会影响居民楼,就在现在的技术条件下,这些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现在也希望为了缓解停车矛盾重新启动这个项目。

当然,建设地下车库给居民生活带来的'阵痛期'不可避免,樱驼花园人防工程停车场建设就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对此有业主表示,从长远考虑,为了解决停车难,这样的阵痛期是可以理解,也应该予以支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