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传奇继续上演 快递包装回收仍是难题

2015年11月11日 14:37:00 | 作者:记者 孙茂强 通讯员 张蓓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阿里1分12秒成交破百亿,双十一传奇不断刷新。2014年双十一当天快递量累计5.8亿件,据邮政部门估计,今年快递量保守预计7.6亿件,纸包装用量增长或翻倍。但是快递包装回收仍是难题。

阿里1分12秒成交破百亿,天猫双十一成交额突破200亿元大关仅用33分53秒,而去年用时7小时17分钟。双十一的传奇在不断刷新。但是,包装纸盒的浪费问题、塑料袋的污染问题也不断在重复上演。

2014年,双十一当天快递量累计5.8亿件,据邮政部门估计,今年快递量保守预计7.6亿件。按2/3快递盒选择纸包装,单品重量100g计算,产生的废纸量在5万吨左右。

双十一也是家电线上促销最集中的一天,除了打折促销外,赠送礼券、派发红包等促销手段也较大程度上吸引消费者的眼球。网购量的快速增长一定程度上 提高了 瓦楞纸及箱板纸的市场需求量,据卓创资讯分析师唐中正介绍,今年双十一快件业务量将超过7.6亿件,那么快递纸包装的用量将增长52%。

但当享受秒杀的喜悦时,又有多少人在意 包装快递的纸盒子?快递包装的回收,举手之劳。但是现在基本上,公司的垃圾桶 是它们的主要归宿,回收率更是在50%以下,大部分的快递包装回收 仍靠拾荒者来维持。作为一种可再生资源,良好的分类习惯 是 保证循环再生的前提。分类意识的提高,不仅需要政府宣传力度的增加,还需要商家的温馨提示,需要从每一位剁手党做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