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江宁利源国际买房合同不备案 监管空白谁的责任?

2015年11月06日 13:31:00 | 作者:立早笑影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荔枝新闻报道了江宁利源国际小区的业主购买的房子迟迟没有交付,超出约定日期已近半年。房子至今只建了一半,无法入住。记者和业主们与这位工作人员理论,但没有售楼处没有给出任何答复。今天上午(11月6日)记者来到江宁区住建局了解情况。

       

利源国际小区业主范先生介绍,从1月份交的首付,到现在他们手里只有一个收据,其他什么都没有,也没有备案没有见证。按照正常的手续,开发商应该对已签订合同的房屋进行备案,双方合同上也写明了这一条。然而利源的开发商,只是零零散散地给部分房屋做了备案。直到今天,还有将近一半的业主,他们的合同没有去备案。

江宁区住建局办公室副主任蒋海晨表示,关于预售房的合同,在出售之后是必须进行合同见证备案的 ,但是法律法规上没有规定合同见证必须要在多长时间内完成。没有备案,也不去施工,建到一半的房子自然交不到业主手上。住建局表示,他们也没有权利,强制要求开发商对房屋进行备案。由于没有强制性规定,此事只能协商解决。协商之后,开发商作出承诺,在一周之内给出具体的施工方案,并尽快对房屋进行备案。利源国际客服部经理苏超表示,大概在一周之内送一个详细准确的,未完成项目的施工节点送到住建局。接下来把没有见证的分批尽快见证完,大概在一两个月之内把它们全部做完。

对于房屋备案的问题,记者事后咨询了律师。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表示,从住建部门的规定中了解到进行房屋备案,要缴纳至少25%的购房款,房屋不备案的话,资金得不到监管,他们可能会拿这部分资金进行其他投资。从目前的现状看包括住建部门,对合同备案并没有强制性的规定,因此建议消费者在签订合同的时候,明确对备案条款的违约责任。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