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家政公司不负责 钟点工健康成隐患

2015年11月05日 14:32:00 | 作者:记者 孙茂强 通讯员 蒋伶俐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江宁区市场监管局日前接到了这样一个案例:市民张女士因家庭需要,打算找一名钟点工减轻家务负担。但是中介公司给她推荐了一名钟点工,结果该钟点工竟查出乙肝两对半。纠纷由此产生。那么该如何处理呢?

前不久,张女士来到江宁东山一家家政公司,张女士一再强调家中有老人、小孩,所以钟点工身体一定要健康。因该家政公司承诺 如果6个月内对钟点工不满意可换人,张女士便与该家家政公司签订了合同。

很快,一名家政人员来到张女士家工作。张女士一家对其挺满意,但因为该钟点工近期没有体检过,手里的健康证也已经过期,考虑到家人的健康,不放心的张女士带钟点工去医院做了一些项目的检查。

检查结果很快出来了,显示钟点工有乙肝两对半,虽然报告结果 不是说 钟点工 携带 传染性 乙肝病毒,但还是让张女士不淡定,立刻把钟点工辞掉了。张女士认为家政公司不为雇主负责,把身体不健康的人介绍给自己,要退款。可是,家政公司坚决不肯退款。

江宁区市场监管局东山分局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经调查,认为家政公司没有认真核实服务人员的健康状况就安排给消费者,工作做得不到位,需承担一定责任。最终经调解,家政公司退还了张女士的费用。

工作人员提醒:选择家政公司时一是要注意 公司是否有营业执照、服务人员是否有健康证;二是与 家政公司签订合同协议时 要仔细阅读条款,条款要尽量细化;三是索要发票等有效凭证;同时,在接受家政服务时最好家中有人陪同,以避免和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