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紫” 南京至句容城际列车惊艳亮相!

2021年06月08日 12:22:46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fa346c6c1cb4535853a2304b15fad10 32532105 2021-06-08 12:22:46 /a/20210608/3fa346c6c1cb4535853a2304b15fad10.shtml

  2021年6月8日,南京至句容城际轨道交通工程(简称“宁句城际”)首列车接车仪式在镇江句容车辆段成功举行。宁句城际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标杆工程,项目自启动以来,南京地铁联合中车浦镇共同克服了工期紧、技术新、难度大以及疫情等困难,奋斗17个月,顺利完成首列车的生产与主要型式试验。

  作为南京地铁建设的第一条跨市域的地铁线路,宁句城际线路全长43.642千米,共设13座车站,线路途经栖霞区、江宁区和句容市,线路西起马群站,向东经紫东片区,至汤泉西站后进入汤山新城,由汤山站折向东南,至宝华山路站后转南进入句容城区,南至南沿江高铁句容站。线路标志色为丁香色。 

  宁句城际采用市域B型车辆,近期采用3动1拖四编组形式,最高运行速度120 km/h,列车设计构造速度135km/h。列车采用全新设计,车厢内外部色彩搭配,贴合线路标志色,清新舒适,在开通载客运营后,乘客舒适度将会充分得到保障和提升。

  宁句城际列车有哪些技术亮点?快来看看!

  【新颖】

  车辆非实时数据落地、车载CCTV视频、弓网检测视频数据落地及地面PIS媒体视频信息下发均采用5G毫米波传输技术承载车辆上配置储存转发设备OCS,实现数据快速落地。

  【安全】

  列车配备走行部检测系统通过对监测数据通过多参数综合、机理分析、统计分析、健康管理等自动化诊断分析,给出车辆走行部健康状态(健康、亚健康、故障)及维修建议,实现对车辆走行部的健康管理。

  【舒适】

  列车配备了电动排风装置,在列车进出隧道前后可以快速开关废排风阀、车门增加平衡轮机构,进一步保证列车气密性,优化了客室气压变化;机组内分别设有2套独立的制冷/热循环系统和2套变频器,相互独立工作,该压缩机可在30Hz~90Hz频率之间运行,通过频率调节,更优适应客室负荷需求,客室环境更舒适;降噪、隔音设计方面,对贯通道隔音性能优化,达到42分贝,提升乘客舒适度为乘客营造了舒适的乘坐体验。

  【智能】

  智能运维系统实时监测单线路列车总体情况,显示单线在线/离线列车统计、各列车故障统计、客流量、运行里程统计、能耗统计等,同时展示列车实时故障信息以及预警状态信息,实现了在线列车的关键系统运行状态进行远程实时监视。

  宁句城际列车的成功交付,预示着南京都市圈城市融合共荣的突破,进一步密切南京与镇江句容之间的互联互通,加速了“一小时都市圈”的形成,也将推动南京的省会城市功能和中心城市首位度提升,促进南京、镇江两市资源共享,推动区域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