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声入人心,徐州邳州中小学生向党“声”情告白

2021年06月01日 19:57:05 | 作者:季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79c6e5526cc00198fac7cf76db5a76 32372401 2021-06-01 19:57:05 /a/20210601/0179c6e5526cc00198fac7cf76db5a76.shtml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日前,徐州邳州市中小学开展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书声琅琅、歌声嘹亮,向党深情告白。5月31日,港上镇中心小学举办“童心向党颂华章”大型诗歌朗诵比赛活动。大赛在港上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

  师生们紧紧围绕“建党百年”教育主题,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程,用饱含深情的诗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孩子们在活泼热烈的比赛氛围中,重温党的历史,感受党的精神。

  全镇小学和幼儿园共有11支队伍参赛。大赛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对朗诵的兴趣爱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而且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在朗诵中感受到激情与红色魅力,讴歌了对党的无限热爱,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邢楼中学举行以“唱红歌、颂党恩、抒情怀、强素质”为主题的红歌合唱比赛。比赛中,学生们服装整齐、精神饱满,用嘹亮的歌声,唱出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比赛期间还穿插了党史知识问答环节,学生们踊跃举手,积极上台回答问题。通过活动,让学生们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进而激发学生们发奋学习、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

  运河小学举行以“童心向党,幸福成长”为主题的歌咏比赛,共有33个班级、1800多名师生参加比赛。比赛现场,学生们用洪亮的歌声,表达出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运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部分家长也来到现场,维持比赛秩序。

  运河小学校长刘成军表示:“唱国歌的时候,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油然而生,通过歌咏比赛,把爱国的精神和情感根植于孩子们的内心。”戴庄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童心永向党,共筑中国梦”文艺汇演,师生们表演了歌曲、舞蹈、诗朗诵等节目,表演生动精彩,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活动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来源: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季栋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