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扬州宝应公民村解决百姓生活难题

2021年05月29日 18:31:44 | 作者:余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7319c5b36e84d8ba0aaa75b0a6b23c1 32299940 2021-05-29 18:31:44 /a/20210529/f7319c5b36e84d8ba0aaa75b0a6b23c1.shtml

  “我们正在对太平组、中心组的垃圾池进行异地新建,切实解决村民们所反映的问题。”日前,记者来到山阳镇公民村,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垃圾池进行新建。该村党支部书记陈勇告诉记者,由于这两个组的日产垃圾增多,导致以前的垃圾池已经满足不了需求,再加上垃圾池使用的时间比较长,出现了破旧的现象。“我们在征求了村民的意见后,决定进行新建。”陈勇介绍。

  垃圾池的建设,是公民村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行动的一个缩影。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民村坚持学用结合,围绕该村实际,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回应群众诉求结合起来,聚焦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实实在在为民解难事、办实事,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学党史,不能仅仅停留在学上面。”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不流于形式,公民村先后多次召开了党员大会、两委会、村民会议等,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最关心、最亟需解决的问题。“只有了解了真正的需求,我们才能够切实把实事办好。”

  太平组老窑厂处的涵洞,是该组村民一直关心的问题。在村里召开的会议上,村民意见比较多,“涵洞使用时间长了,都开始出现渗水现象了。”“晚上排,一到早上停泵后,水又平了,不是白白浪费了一夜的电。”“修建涵洞迫在眉睫,必须要尽快拿出方案。”……面对着村民们的诉求,村里立即召开了相关会议,研究部署涵洞的修建。经过协商,最终决定抓紧时间对涵洞进行改造。目前,涵洞经过改造后,已经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下一步,公民村还将对龚家沟进行疏浚,解决附近农田的灌溉问题。陈勇表示:“学党史,更要办实事。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好地开展为民服务,力促学习教育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余乐 通讯员/钱莹 林梅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