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说了算!江苏各地老旧小区改造倾听民意|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5月27日 15:28:57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fd021c67c634de7a6435a15328d1060 32246144 2021-05-27 15:28:57 /a/20210527/1fd021c67c634de7a6435a15328d1060.shtml

  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当下,江苏各地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以“惠民、利民、便民”为核心,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居住问题。

  南京鼓楼区虎踞路4号的住宅楼,经鉴定为C级危房,2020年7月,人员已全部迁出,并将拆除,预计原址重建后将于今年9月交付。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南京鼓楼区将在今年完成老旧小区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并落实物业管理,受益居民11532户。南京市鼓楼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局长殷位栋介绍:“我们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危房治理和老旧小区长效管理,让鼓楼区老百姓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常州天宁区桃园新村,这里共有27栋880户居民,今年桃园新村改造工程正式实施,涉及面积7.66万平方米,改造内容主要包括违建拆除、墙面出新、雨污分流和景观绿化等。天宁区桃园新村居民说:“以前都是坑坑洼洼的, 下水也是不畅通,改造以后和新小区一样,很开心。”

  目前,桃园新村改造工程已完成总进度的50%,预计将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改造。不仅如此,通过走访了解,常州天宁区住建局还将进一步提升该小区的基础设施功能。“利用现有条件,增设社区用房,包括社会化服务的引进,通过把零散的绿化改造成停车位,对一些集中的绿化进行提升,让群众有好的休憩场所。”  常州天宁区住建局局长赵丹说。

  据了解,常州中心城区计划到2022年底,完成老城厢范围内63个老旧小区改造;到2025年,全市基本完成271个老旧小区基础类改造。

  在徐州,丰县房产服务中心则专门成立了民意调查工作小组,对今年即将实施改造的25个小区进行民意调研。工作人员:“你好,县里进行老旧小区改造,现在准备改造荟苑小区,想问问你们,对这个小区改造有什么意见?有位居民说:“有,你看俺这个小区,停车位太少了。有的直接停到路两边,挡着路,能不能多设置一些停车位。”另一位居民说:“这几棵树可以留一下,小区里面也没有太多能玩的地方,这样我们也能带小孩在这里乘凉。”

  六个调查小组经过2个月的调研,共收到居民诉求1000余件。丰县房产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先磊告诉记者,围绕房屋漏水、智能门禁、照明设施、路面修补、增设电梯等十大类问题,将尽快制定相应的方案。

  在镇江句容,当地把最困扰百姓的急事难事作为重点,用心用情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位于句容崇明街道葛仙社区的华兴楼是商住一体楼,在2002年交付,因为年代久远,小区管道设施老化严重。最近,针对群众普遍反应的管道频繁堵塞情况,当地立刻开展有效的处理。“现在我们把这个先疏通,然后加大管道的口径。下一步包括落水管、下水道、屋顶、墙面漏水全部包括在内,全部改造一遍。”句容市崇明街道葛仙社区党委书记胡胜祥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史实践活动中,老旧小区改造不仅优化了居民的生活环境,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还助推了经济发展。我们期待,一个个老旧小区展现新貌,让千家万户居有所安,心有所栖。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丰县台 常州台 句容台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