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监控+路网巡查 南京街巷精细化管理再升级!

2021年05月27日 15:20:19 | 作者:沈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cc76317cfda42fbbdcf3f2bb4627605 32245972 2021-05-27 15:20:19 /a/20210527/6cc76317cfda42fbbdcf3f2bb4627605.shtml

  车辆违停,商户倚门出摊、偷倒废水,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街巷环境问题,为了提高此类问题的处置效率,南京秦淮区整合了路面实时监控系统和多部门调度指挥系统,让街巷环境问题处置更高效。

  昨天(5月26日)上午9:30在南京市秦淮区苏家桥路的执法现场,停车办工作人员说:“报告现场指挥 ,我是红花街道停车办工作人员,我们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苏家桥路2号上,有一辆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面,请协调交管部门进行清拖处理。”

  辖区停车管理员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上报,所属街道工作人员通过指挥中心大屏固定违法证据后,立即通知最近的交警前往处理。不到5分钟,违停车辆就被清拖。

  南京市交警三大队执勤六中队交警颜留洋通过对讲机喊话:“三大队, 麻烦喊一辆拖车,到苏家桥路拖一辆违停轿车。”

  与此同时,红悦社区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一家餐饮店前的井盖周围有油渍污染,指挥中心就近调派环卫工前往处置,并通知城管执法人员上门调查。南京市秦淮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套"1+9"数字化管理智慧中心,进一步打通了街巷治理相关部门的联系,提高了处置效率。

  南京市秦淮区红花街道城管科科长李坤军说:“以前最少要半小时到一小时,现在我们通过片区城管队员直接向分管片区的交警等部门报告后 ,5分钟就能到场进行处置。”南京市城管局方面表示,后续将在全市推广这一举措,通过精细化管理加融合调度指挥,全面提升街巷环境品质。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沈灿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