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写在大地上!“打卡”江苏红色地标活动在盐城大丰启动

2021年04月28日 22:09:58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b7a2c7985c746688853a39d726908a3 31565106 2021-04-28 22:09:58 /a/20210428/fb7a2c7985c746688853a39d726908a3.shtml

  4月28日,“歌颂写在大地上——线上马拉松暨打卡红色地标”活动和“听!我来说党史·江苏青少年党史童声图书馆”融媒项目在盐城大丰区白驹狮子口启动。此活动是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等指导,盐城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等主办的。 

  芳菲四月,阳光灿烂。大丰白驹狮子口八路军新四军会师纪念碑,高高耸立,碑上刻有新四军第三师原副师长、时任国防部部长张爱萍将军亲笔手书“八路军、新四军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碑后是会师纪念文化陈列馆。盐城大丰区委书记薛盛堂在启动仪式上说,大丰是红色热土,也是生机勃勃的绿色城市。忆往昔,1940年10月八路军、新四军在这里胜利会师,开辟了华中抗日斗争新局面。看今朝,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开发、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在这里叠加交汇。未来,将发扬“开放、创新、实干、担当”的新大丰精神,为全市乃至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大丰力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据介绍,“歌颂写在大地上——线上马拉松暨打卡红色地标”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以八路军新四军白驹狮子口会师文化展陈馆为出发点,探寻江苏13个设区市的红色地标,每个城市选取3-4个红色地标。点击进入H5,先从盐城开始,长按箭头开跑,会途经新四军纪念馆、中共华中工委纪念馆、中共中央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等地后,到达盐城站终点,并挑战答题,完成所有题目便成功打卡该城市。然后选择继续前进,可接着打卡江苏其他城市,或返回首页,任意选择城市,探寻更多城市红色地标。

  “听! 我来说党史·江苏青少年党史童声图书馆”融媒项目,用视频形式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和伟大成就,用有灵魂、有温度、接地气的话语,讲好党史故事,传播强国声音。据介绍,4月-6月,青少年可登录“少年志”APP,点击首页“热门专题”—“听!我来说党史”江苏青少年党史童声图书馆,进入活动专区,根据要求上传视频,并可分享投稿作品邀请好友点赞助力。

  “江苏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组织并开展革命活动的地区之一,是锻造形成中国共产党革命传统、革命精神的重要区域。党在江苏的辉煌历史、红色遗存、精神印记,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独特资源。”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杨力群在讲话中说,我们要用好用活这些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以红色文化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周昕 编辑/康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