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初中生结伴离家“闯荡” 细心民警帮他们平安回家

2021年03月14日 17:10:20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277ca63cd5f462fb16c2f433d524d9f 30466304 2021-03-14 17:10:20 /a/20210314/7277ca63cd5f462fb16c2f433d524d9f.shtml

  “谢谢警察同志帮我们找到孩子并且照顾孩子,今后我们一定对他多些关心和沟通,谢谢!”几位家长眼中噙着泪水,对着苏州姑苏公安分局火车站地区派出所民警连连道谢。这一幕的起因,是民警将五名来苏“闯荡”的少年,平安地交到了家长们的手中。

  当天下午,火车站地区派出所巡逻警力在巡逻中接到三个少年的求助,称丢了手机,想要民警协助寻找。在询问具体情况时,民警发现,这三个少年都只有13岁,而且都是在读的初中生,是一起结伴来苏州“闯荡”的。民警惊讶不已,寒假早已结束,孩子们怎么会不上学来苏州,而且没有大人陪同呢?经过详细了解,民警得知,孩子们一行共有五人,来自西安,一起坐大巴来到苏州,暂时住在附近一家酒店。因为突然丢了手机,小团体中产生了争执,三人出来找手机,另两人已不知去向。民警迅速将情况汇报至指挥室,同时先行带三名少年回到派出所安置。当晚在民警火速寻找下,另两名少年在某饭店内被找到,一起被带回派出所安置。

  民警准备好了被褥饭菜,让孩子们暂时在派出所住下,同时继续了解孩子们的详细情况。原来,这五个孩子离开家已经有五天时间了,是同一个学校的学生,约定好了一起来苏州“闯一闯”,原本计划先旅游、后打工,不想带来的压岁钱很快就花完了,孩子们一时也不知接下来该怎么办,所幸因为找手机及时被民警发现了端倪,才解决了眼下的生活困境。

  民警一边核实孩子们的信息,一边联系入住宾馆了解情况。宾馆工作人员表示,办理入住手续时,孩子们提供了监护人的电话,他们也做了核实,确实是在电话里征得同意后才让孩子们住下的,但却忽略了电话里监护人的真实性。在快速的排查和核实下,民警逐一联系到了孩子们的家长。此时,家长们仍在焦急地四处寻人,也在当地报了警。得知孩子已经在千里之外的苏州且平安无事后,家长们纷纷松了口气。民警一边照顾孩子们,一边对他们冲动的做法进行了批评,语重心长的谈话间,孩子们意识到了行为不妥,都希望能尽早回到爸爸妈妈身边。

  家长张先生首先自驾抵达了苏州。张先生说,平常忙于做生意,很少关注孩子的情况,没想到孩子会离家出走,其余家长陆续乘坐高铁抵达,见到孩子后都忍不住地掉眼泪。在民警的提醒下,家长们纷纷表示会注意多关心、多照顾孩子,对警方的帮助十分感激。五名少年都跟随家长平安回到了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艳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