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一片蓝天下!泰州市海陵区成立益起来青少年服务中心帮助困境儿童

2021年03月14日 17:29:49 | 作者:沈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b46fd2f0fca484c93df93e112fdaf95 30466699 2021-03-14 17:29:49 /a/20210314/cb46fd2f0fca484c93df93e112fdaf95.shtml

  泰州市海陵区城南街道锚定家庭困难的适龄儿童、留守儿童、事实孤儿等群体,成立校外培训机构联盟,打造“益起来”公益项目,让每一个困境儿童都能接受良好教育。3月14日,泰州市海陵区益起来青少年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城南街道位于海陵区区域中心,辖区内教育资源广泛,教辅机构众多,既拥有泰州学院、南理工科技学院等知名高校院所,又拥有新东方英语、唯斯顿教育、菁尚教育等知名课外辅导机构。如何让困难家庭子女更好地享受社会发展的成果,也能接受到良好的艺术体能培训和课外辅导?泰州市海陵区城南街道党工委经过研究并报上级部门批准,决定成立泰州市海陵区“益起来”青少年服务中心,整合各方资源,构筑三个一帮扶体系,充分发挥政府、社会、家庭“1+1+1>3”的效应作用,推动儿童教育需求由“基本型”向“发展型”拓展、服务内容由“碎片化”向“集约化”拓展。力争让辖区内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困境儿童,能够享受到高质量发展的红利,拥有一个灿烂、欢乐、充实的童年。

  共有21家培训机构加入校外培训机构联盟。青少年服务中心将按辖区特殊儿童群体规模及需求科学设计课程,安排老师,为辖区内的困境儿童免费提供课程,每个孩子可以选择至少2门课程,每家教育机构每个课程提供不低于10个课时教学。每个教育机构点对点帮扶一个困境家庭。为困境家庭中的每个孩子配备一名“周末妈妈”。定期为孩子进行心理疏导,为孩子赠送桌椅、名著书籍、文具套盒等学习物资,同时了解关注孩子的基础教育和成长心理健康情况。每个机构还将派出各自最为优势的学科教师代表,组成送教小支队,每个社区设立教学点,每个月到社区开展4次公益课程,有心理辅导、学科类、艺术类等,旨在构建学校、社会合力共育的模式,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地成长。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薛苏阳 通讯员/沈旻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