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全民义务植树展览馆在常州建成开放

2021年03月12日 16:12:4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ad62a06ea5847258f4c245dd8d49422 30419410 2021-03-12 16:12:47 /a/20210312/8ad62a06ea5847258f4c245dd8d49422.shtml

  义务植树四十载,美丽常州谱新篇。今天(3月12日),常州市全民义务植树展览馆在横塘河湿地公园正式开馆,纪念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庆祝第43个植树节到来。

  阳春三月,春和景明。上午,近100名志愿者齐聚常州市首个国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横塘河湿地公园,共同见证常州市全民义务植树展览馆正式揭牌。

  常州市全民义务植树展览馆占地面积300平方米,展厅共分政策规定、活动风采和科普互动三部分。在虚拟植树体验显示屏前,体验者可以通过交互按钮,身临其境地参与虚拟植树及养护工作,当树苗成长为成树,游戏便可通关。科普互动知识问答显示屏,则以趣味答题的形式,向市民宣传绿化科普知识,答完10题可以参与排名。

  作为国内首个以全民义务植树为主题的专题展览馆,常州市全民义务植树展览馆的建成开放,搭建了我市全民义务植树政策宣传、成果展示、科普教育、互动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崭新平台,标志着我市全民义务植树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横塘河湿地公园自2019年成为全国首批、常州首个国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以来,积极探索网络植树实体化,实体植树基地化,基地植树公园化,公民尽责多样化。

  以常州市全民义务植树展览馆开馆为契机,公园将充分发挥展馆的功能和优势,紧扣2021年全市“爱绿植绿护绿 共建宜居美丽常州”主题,“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引导广大群众履行植树义务,共同构建绿色生态环境。常州市天宁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余春介绍:“丰富线下活动,做足网上文章。作为全区‘阳光城管’品牌的新阵地,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让全体党员引导市民参与活动,扩大‘阳光城管’爱绿护绿植绿品牌效应。”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