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上课”,南农教授变“主播”传授农技

2021年03月12日 16:24:51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04417dd0ce94084a2c5eaae51c4840e 30419755 2021-03-12 16:24:51 /a/20210312/a04417dd0ce94084a2c5eaae51c4840e.shtml

  “以前在培训教室听教授讲课,现在在果园里拿着手机,边听边干、边干边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江阴璜土镇故乡情葡萄合作社的许文波兴奋地告诉记者。

  春耕备耕正当时,借助南京农业大学推出的“南农易农”线上农技平台,农户们打开手机就能“连线”专家,忙得干劲十足。

  “咱们的农户与专家虽未见面,但技术服务却从不断线”,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介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科技助力农业开好头、起好步,学校依托“南农易农”APP线上农技指导平台,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各产业体系专家组成“线上先锋队”,实时地为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技术直播服务。

  截至3月11日,“春耕”直播系列邀请校内外专家聚焦小麦、蔬菜和果树等产业,围绕“小麦苗情与高效管理技术”“春萝卜高效生产”“葡萄春季管理”“落叶果树发芽前田间管理”“早春桃园管理关键技术”等春耕备耕过程中农户们的实际问题,开展了5场线上技术直播,累计观看超8.5万人次。

  继“春耕”后,学校还将陆续推出“夏耘”“秋收”“冬藏”等贯穿全年的线上科技指导服务。

  据了解,“南农易农”APP是由南京农业大学自主研发的新型科技服务信息化平台,秉承“移动互联+科技推广”理念,依托手机APP等平台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专业、及时、有效的农事指导。

  平台推出5年来,线上注册专家115名、用户8000多名,推送科技信息7300余条,发布微课130个,内容涉及稻麦、果蔬多个产业品种、育苗、栽培、植物保护、储藏加工、市场销售等全产业链的一手技术信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