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保供:南京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春节无休

2021年02月05日 19:05:08 | 作者:周会峰 张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8da869bc03a43d2a6efe28a8cc7a834 29594394 2021-02-05 19:05:08 /a/20210205/48da869bc03a43d2a6efe28a8cc7a834.shtml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对冷链食品的监管,目前国内各地都设置了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在监管仓规范消杀、检测合格后,持有核酸阴性检测证明,再进入农贸市场和商超的销售环节。今天,记者走访了南京地区唯一的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节日期间,仓库的工作人员都将坚守岗位,保障市场供应。

  三个月 83000吨冷链食品从这里安全进南京

  南京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位于银杏湖大道168号,进入这里的每一辆冷链货车都必须接受严格的检查和全面消毒。南京天环集团副总经理介绍,货车进来以后在门口全面消毒,驾驶员要提供一周之内的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如果没有检测报告,车子不能进来,驾驶员必须在门口的核酸采集点现场做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以后,阴性才能进来。车辆进来以后通过长长的通道,进入月台,进行消杀和货物核酸采样,车辆卸货以后,货物就进入监管仓,等候核酸检测结果,结果一般是6到8个小时出来。如果结果没有问题,他们就通知货主把货提走,在出货月台装货,出天环市场。整个监管仓是一个全封闭的流程。

  据了解,这个监管仓就是一个大型的冷链仓库,总面积4000平方米,能容纳货物6000吨,每天的日常监管量在1500吨左右,从2020年11月12日开始,已经有83000多吨冷冻食品经这里安全进入南京市场。李保生说,产品内包装问题不大,主要外包装在运输过程中容易被病毒感染,所以必须做到外包装6个面全部消杀到位。因为消杀得非常彻底,从南京地区开仓到现在没有发现一例阳性。

  三百人 春节假期不休息保障节日市场供应

  在保障进口冷链食品和运输车辆安全的同时,监管区的工作人员也必须进行严格的行程调查、体温监测和活动范围控制。监管仓内,近三百名工人已全部接种新冠疫苗。每天,他们分两个班组,从事货物装卸、搬运,工作非常辛苦。进入仓库前,都要在这个通道内做严格的消杀防护。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倡导,春节期间,南京地区的各大农贸市场、商超都正常营业,冷链食品的进口和供应不能中断。南京天环集团冷藏部副经理王承发说,监管仓为了保证南京市的市场供应,决定春节期间不放假,在过年期间持续作业,保证监管仓的正常运行。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全省各地共有75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为了保障春节期间群众的身体健康和餐桌供应,这些监管仓也都会放弃休假、正常运行,向这些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道一声谢谢。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周会峰 张健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