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自主研发最大规模高端聚酯PETG装置在连云港投产

2024年01月07日 16:37:50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8b1bbda994c440689d7527efe22991a 47505638 2024-01-07 16:37:50 /a/20240107/58b1bbda994c440689d7527efe22991a.shtml

1月5日,全省重大工业项目连云港盛虹石化高端材料PETG装置成功产出合格产品,一次性开车成功,这也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最大规模的PETG装置。装置全面投产后,年产能13万吨,产能位居国内第一,世界第三。

 

 

 
PETG是一种高端绿色聚酯新材料,热成型性能,坚韧性比目前通用亚克力坚韧15至20倍,耐化学性强,可广泛应用于特种容器、高端膜材、医药卫生、新型片材、环保建材等方面,是传统工程塑料的理想替代品。由于存在较高的行业壁垒,国内主流PETG工业生产技术和系列产品长期被国外公司掌握,市场对外依存度高达80%以上。

 

 

新材料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基石和先导,对于推动制造业优化升级、保障国家产业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盛虹石化经过坚持不懈的科技攻关,无论是在催化剂、聚合工艺,还是产品性能优化、配方开发等方面,掌握全套关键技术,围绕PETG重大核心技术已申报13项专利,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预计这一装置全面投产后,我国PETG市场对外依存度将下降30%。

 

 

 


此次投产的PETG装置,从产品端打通了从芳烃到PTA,再到高端酯类新材料产业链的关键节点,实现了从基础原料到高端新材料的闭环,上下游高效一体化布局具有显著的成本与竞争优势。产品精细化的同时,也大幅度实现了价值链提升。随着技术研发的不断深入和生产技术的不断成熟,将快速形成新的产业增长极。(范涤青 连云港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