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苏州南站又有新进展

2024年01月05日 17:30:56 | 作者:施志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41fd91898094d91880c6a52aefdaea8 47496741 2024-01-05 17:30:56 /a/20240105/c41fd91898094d91880c6a52aefdaea8.shtml

  今天(1月5日)上午,备受关注的苏州南站建设迎来新进展,沪苏湖高铁苏州南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苏州南站是沪苏湖和通苏嘉甬两条高铁“十”字交会枢纽站,也是水乡旅游线城际铁路和苏州轨交10号线并行45度斜穿的“十”字交会点。苏州南站站房主体工程建筑面积约40000平方米,站房设计极具特点,线下式+线侧式+高架式三种候车方式为全国独有,站房建筑、结构设计巧妙地将站房与两条高铁、一条城际铁路、一条城市轨交交会在一起,充分融合、无缝换乘,是目前国内站房建筑结构形式最多、最复杂的站房之一。

  记者了解到,苏州南站集高铁、城际铁路、轨道交通以及水运于一体,其中站台总规模4台12线(含正线4条),旅客进出站采用“上进下出”的流线模式,预计2024年11月底完成竣工验收。

  苏州南站站房工程主体结构的顺利封顶,为后续站房金属屋面铺装和装饰装修奠定了坚实基础。苏州南站作为苏州“丰”字形铁路网重要节点之一,将成为苏州铁路枢纽的南部核心,也是长三角示范区最主要的对外交通门户。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支撑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为都市圈一体化区域居民的工作与生活提供快速、便捷的出行服务。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