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陆并进多措并举 高宝湖渔政新年巧破非法捕捞案件

2024年01月05日 17:44:03 | 作者:郝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a3d6525daa74840846b4c8ff76640a2 47496994 2024-01-05 17:44:03 /a/20240105/ba3d6525daa74840846b4c8ff76640a2.shtml

  记者从省高宝湖渔管办获悉,今年元旦期间,冬季的高邮湖雾气弥漫,湖区视野受限,一些违法人员心存侥幸,认为是非法捕捞的“好时机”,铤而走险,从事偷捕作业。省高宝邵伯湖渔政监督支队工作人员加强水陆巡查力度,在12月31日凌晨通过“电子围栏”发现了偷捕人员行踪。1月1日清晨7时许开展现场勘查,从地面上的车水印迹确定了偷捕人员“上货”的具体地点。

  1月1日晚8时许,4名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分别在水陆节点进行蹲点守候,大约23时,岸上蹲守人员发现远处驶来一辆带着活水箱的面包车,停在了岸边,周边似有人前来接头,为避免打草惊蛇,岸上的两名蹲守人员另辟蹊径,他们脱下制服外衣,露出内衬羽绒服,1人戴着帽子,双方相互依偎,并肩而行,时而窃窃私语、时而四目对望,营造出了一种情侣夜间散步的氛围,且当时天色已黑,雾气较重,这对“假情侣”在面包车边走了两个来回,没有引起周边人员的注意,并确定该车就是非法捕捞渔获物的交易货车。

  1月2日凌晨1点半左右,非法捕捞快艇已经靠岸,交易车辆已被锁定,水陆两支执法队伍同步开始抓捕,岸上执法人员及时控制了快艇上岸人员和面包车驾驶人员,水上执法人员及时拦截逼停逃跑快艇,成功查获该案。据调查,此案件涉及5名当事人,1条50马力快艇,1辆面包车,涉及渔获物1700多斤。

  据了解,每年的12月16日至次年的6月15日为高宝邵伯湖禁渔期,是湖区渔业资源修养生息的重要时段,接下来,省高宝邵伯湖渔政监督支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有线必追,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点,用实际行动稳定禁渔期秩序,保护湖区渔业资源。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