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人才新政引发留苏落户热潮 日平均申请量增至平日五倍多

2024年01月05日 17:17:40 | 作者:施志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53fdd74a03044a3be84dc4252142288 47496460 2024-01-05 17:17:40 /a/20240105/a53fdd74a03044a3be84dc4252142288.shtml

  人才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近日,苏州发布人才落户新政,并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引发了人才留苏落户的新一波热潮。

  在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不少市民正在窗口进行落户咨询及申请。来自河南的李先生在苏州生活已有6年,考虑到小孩上学问题,一直想将户口迁过来。但因为学历及年龄等因素,落户未能成功。此次新政的发布,他也第一时间准备材料提交了申请。

  “按照原来的政策,超过35岁且学历大专,是不能落户苏州的。这次新政将年龄放宽到45岁,我今年43岁正好符合这个政策。”刚刚提交了材料申请落户的李晓峰说,除了孩子上学的问题,在苏州生活发展会更好一些,在就业创业方面,自己也能够得到更好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此次苏州人才新政共16条,相较于之前,除“先落户后就业”对象范围进一步扩大外,在社保缴费年限、年龄放宽、长三角社保缴纳累计认可、申报审核流程等各方面都有优化调整。

  来自盐城的许先生现就职于苏州吴中区一家公司,来苏工作刚满4个月,一直想把家人也一同带到苏州生活和学习。根据新政,他来苏前在长三角区域的社保加上苏州4个月的社保,符合人才落户条件。

  “苏州对长三角区域社保缴纳期限实行累计认可,在苏州缴纳社保4个月,盐城缴纳社保已有7个月,符合了社保缴纳6个月的标准。”许先生说,希望一家人在新的一年里能团聚在一起。

  “在苏就业人员无需档案调入,可以选择本人或者所在单位进行申报,同时还取消了公示环节,而且全流程网办,新政施行的第三个工作日,苏州全市已经有23名申请人成功通过审核。”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薛薇表示,新流程带来了新速度,整个办理流程的压减至少5个工作日,人才落户更加方便了。

  据悉,新政实施四天来,苏州全市累计收到2069条申请,日平均申请量是新政实施前的五倍多。近年来,苏州加快畅通人才流动渠道,以更精准有力的举措广聚英才。据统计,近3年落户苏州人才总数达17.21万人。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