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儿童同频共振 扬州积极打造儿童友好学校

2024年01月05日 15:53:56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fd871f78b4845aa83dc8fec3ec18f1c 47495610 2024-01-05 15:53:56 /a/20240105/9fd871f78b4845aa83dc8fec3ec18f1c.shtml

  为了让每一个儿童享受高质量、高品质的教育,扬州市积极打造儿童友好学校。近日,2023年扬州市儿童友好示范学校名单公布,共有16所学校荣获儿童友好示范学校称号。

  在儿童友好示范学校——扬州市汶河小学东区校,一场与“晨会”相对应的“夕会”正在进行,自打造儿童友好学校以来,“夕会”成为该校的特色课程,每天放学前,由老师和学生在“夕会”上相互点评,分享近期发现的别人的优点,帮助学生积累积极愉快的心理感受,增强自信。

  扬州市汶河小学东区校副校长徐悦说:“让儿童站在学校的‘正中央’, 我们所有的工作都围绕育人来做 。‘夕会’的开展也是我们为孩子们发展儿童友好、儿童优先,为他们的发展做的一项小小的课程改革。”

  据了解,儿童友好学校包括制度友好、空间友好、环境友好等多方面,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参与学校设计和管理,汶河小学东区校在每个楼层都安装了一米线以下的心晴坊信箱,鼓励学生说出心里话。

  此前学校发现,不少学生还希望校园建设科技馆和安全馆,便认真研究方案,建成了两座场馆。

  徐悦说:“我们建设这两个场馆,就是对孩子们能够参与这种活动提供场馆的硬件设施,也是我们遵循孩子的内心需求,实现我们教育场馆设施和孩子需求双向奔赴的一个目标。”

  学生邱忻悦说:“这些场馆能给我们带来快乐,让我们丰富课外知识。”

  近年来,扬州市坚持“1米高度看城市”的儿童视角,坚持统筹谋划、强化政策保障、优化空间体系、开展特色活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去年,扬州市成功入围第二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综合/扬州台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