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厨师长监守自盗 4年盗窃31万羊肉

2024年01月05日 15:33:26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ccca9d7b6f942e2869ac9751767668c 47495401 2024-01-05 15:33:26 /a/20240105/2ccca9d7b6f942e2869ac9751767668c.shtml

  大家都听说过东郭先生和狼的故事,接着要给大家说的这件事,就是现实版的东郭先生和狼,2003年,19岁的王某从盐城响水来南京务工,被一家餐饮企业招来学徒,一路将他培养成了厨师长,可万万没想到,王某却把贼手伸向了自家企业。今天,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检察院公布了这么一起案件。

  秦淮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葛师铭介绍,“2021年11月份之后,餐饮企业发现有原材料损失,就重新安装了监控设备,而王某发现这个情况之后,就采购了一个远程断电设备来干扰监控,老板发现监控屡次断电后不正常,就重新购置了一套不需要插电就可以使用的设备,就此发现了盗窃事实”。

  2017年,王某升职为南京一家老字号餐饮企业冷菜间厨师长,同时还负责店里的夜间总值班。在私自获得了冰库钥匙后,王某便利用夜间值班期间,潜入冰库,盗取羊排、羊腿、鸭舌等原材料,装到自己的汽车上,第二天一早,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卖给一家早餐店。在安装了监控后,王某仍不知收敛。秦淮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葛师铭介绍,“这起案件中由于牛羊肉已经灭失,所以无法核定被盗财物损失,我们是以销赃价格认定的犯罪金额。通过比对收赃人跟销赃人的转账流水,最后核定了4年间,王某的获利金额是31万元”。

  在东窗事发后,王某被原企业解雇了,还要被追究刑事责任。秦淮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葛师铭介绍,“王某的盗窃金额是31万余元,按照刑法规定,属于数额巨大,应当判处3年到10年,并处罚金。但是王某又具有自首、认罪认罚,并且在案发前赔偿了受害单位30万元,并且在案发后又赔偿了受害单位50万元,虽然赔偿了这么多金额,但其行为也是构成盗窃罪的”。目前,法院综合考量后,以盗窃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