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2024年元旦迎新年长跑燃情开跑

2024年01月02日 09:14:25 | 作者:栾坤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5ffec28c180474d98baf93fd9174e59 47476484 2024-01-02 09:14:25 /a/20240102/45ffec28c180474d98baf93fd9174e59.shtml

  2024年1月1日上午,盐城市2024年元旦迎新年长跑活动在盐南高新区青年体育公园火热开跑,3000多名来自盐城社会各界的长跑爱好者汇聚盐南高新区青年体育公园,作为新年的首场全民健身活动,为这座城市增添热烈喜庆、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

  盐城市2024年元旦迎新年长跑由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盐城市体育局、盐南高新区管委会承办,活动以“龙腾迎新,活力盐城”为主题,旨在满足人民群众祝福新年、追求健康的美好向往,展现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盐城迎新年长跑活动已连续举办34届,参与人数众多,影响力广泛,是盐城迎接新年、庆祝元旦的重要方式。

  本次活动全程穿梭在盐南高新区中华海棠园内的悦棠路、湖滨路、胜利南路、中华海棠园半圆路、雨棠路最终返回活动的起终点青年体育公园,5公里的路程将海棠文化故事与文化建筑串联起来,展示中国海棠文化的丰厚底蕴,实现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有机融合。

  聚焦竞技体育,彰显沿海绿城魅力。盐城市建成各类健身步道1500公里,体育场地26351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了4.26平米,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达到了43%,全市每年举办县级及以上全民健身活动超1300场次。本次活动汇集了盐城各个领域,各个县(市、区)的广大跑步爱好者组成特色方阵,共同参与2024年元旦迎新年长跑活动,展现蓬勃发展活力。

  盐城,这座美丽的城市,不仅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更是全民健身的热土。近年来,盐城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积极推动全民健身计划,让体育成为市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盐城依托着独特的地理环境优势,卓力打造“跑者天堂”,积极开展春季马拉松、夏季龙舟赛、秋季自行车、冬季迎新长跑及广场舞等全民健身活动,全力创建全国全民健身模范城市,推动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打造健康活力盐城。

  欢呼助威的观众和精彩纷呈的活力展演热力四射,持续点燃活动氛围,跑道沿途设置多种主题的“加油打卡点”,为参与者加油助威。当天在青年体育公园运动场内同期还进行了篮球、足球、网球等项目比赛,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

  中华海棠园5G“黑科技”无人车也亮相活动现场,无人车可通过自身搭载的传感器自主识别障碍物,并按照规划好的运行线路和应用规则,定时出发、自动巡航、招手即停及主动避让等功能,吸引了不少跑者的关注,带来与众不同的智慧体验。

  活动保障方面,组委会成立了多个工作小组,统筹协调各项工作,涵盖了现场的安保、医疗、电力、后勤、应急及志愿者等服务,全方位保障活动的安全进行,参与保障人次近1500人次。医疗保障方面,活动组委会在起终点及跑道各处设置了医疗站点,分段保障跑道确保活动参与人员的健康安全。志愿服务方面,来自全市各高校和社会志愿团体为现场参与者提供各项贴心服务,他们以热情、专业的志愿服务为本次活动增资添彩。

  在冬日暖阳的热情氛围中,盐城市2024年元旦迎新年长跑活动圆满落幕,作为城市全民健身活动重要的一环,盐城迎新年长跑活动不仅丰富城市节日文化生活、提升城市品牌文化影响力,还展现出盐城人民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未来,盐城迎新年长跑活动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人民的健康生活和城市的协调发展贡献“驱动力”。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栾坤恒 通讯员/ 陈如俊 蔡克猛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