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元旦·出行观察丨运动迎新年,冰雪成“大热”

2024年01月01日 17:42:23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bdf2f5f33594e79ac6bc9beefb2fb9a 47474547 2024-01-01 17:42:23 /a/20240101/ebdf2f5f33594e79ac6bc9beefb2fb9a.shtml

  迎着2024的第一个朝阳,我省各地群众在今天(1号)纷纷走出家门,选择用运动来寄托对新的一年健康身体的美好期许。在众多运动项目中,北京冬奥会后热度一直居高不下的冰雪运动,成为热门选择。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新的一年里,希望更多的市民朋友加入我们全民健身的行列,让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高。”在2023年全省最美跑步线路——里运河文化长廊四行系统龙首湾段跑步线路上,正在健步走的市民分享着自己参与运动的满满获得感。

  而在被低温天气带热的一片片冰雪场内,同样被欢声笑语所笼盖。有的人在雪地飞驰着、有的人在同伴的鼓励下小心翼翼地做出自己的第一次滑雪尝试,然后不断地摔着“屁股蹲”、还有的人沉浸在雪的世界中,感慨从没见过这么多的雪。

  作为国内首个采用法国制冷造雪设备WYSS造雪机的室内滑雪场,太仓的阿尔卑斯雪世界在新年第一天可谓人流如潮。不同能力阶段、不同年龄阶段滑雪爱好者,在雪世界内的5条不同坡度的雪道、7条魔毯和14项娱雪活动中,都收获了丰富的冰雪体验。上海游客于先生说:“我比较喜欢滑雪,以前在东北滑过一次,不过家离东北比较远,这次太仓有这个点,就找机会过来体验下。我觉得滑雪很刺激,这边有三个赛道,不同的人群都可以来玩。”

  在我省北部,得益于更适宜的气温条件,一座座室外滑雪场成为了今年元旦不少市民出门的选择。在徐州市邳州运河街道的枫情嘻雪乐园内,游客们尽情驰骋冰雪世界,享受元旦假日激情。游客吴盼盼:“这边感觉很好,小孩盼着下雪,这下有雪玩了,很开心。可以堆雪人,还有滑圈、滑雪可好玩了,甚至可以打雪仗。”

  围绕游客需求,枫情嘻雪乐园还以亲子乐园为主打,着力开发冰雪旅游产品。枫情嘻雪乐园负责人刘桂莲介绍,园内分为戏雪区和滑雪区,等到后续温度持续降低,将会规划出专门的滑坡和滑道。

  除了专业的滑雪场、滑冰馆,依托市民家门口商场等资源打造的小型滑雪、滑冰体验馆让“冷运动”成功变身“热时尚”。在淮安生态文旅区的一家室内滑雪体验店,不少市民正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体验驭雪飞驰的快感。“这种室内的迷你滑雪场,能够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滑雪的乐趣。这里特别有科技感,带孩子来体验也比较安全,孩子也很喜欢。”淮安市民王兆威说。

  (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苏州台 徐州台 淮安台 常州台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