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在江苏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4年01月01日 18:43:23 | 作者:周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77582ffceef46b48dbdaa85cea6b60c 47474854 2024-01-01 18:43:23 /a/20240101/e77582ffceef46b48dbdaa85cea6b60c.shtml

  2023年12月31日晚7时,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新年贺词。贺词饱含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深情,彰显对中国发展的坚定信心,在江苏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殷切关怀和谆谆嘱托,在新的一年里,迎难而上、勇毅笃行,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泱泱中华,历史何其悠久,文明何其博大,这是我们的自信之基、力量之源。在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元旦期间,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新四军纪念馆

  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后,新四军纪念馆馆长仇金标告诉记者,新四军的历史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他们将更加用心、用情去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四军的故事:“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参观新四军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背后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时代价值,讲好党的故事,新四军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将红色资源转化为鼓舞斗志、推动发展的磅礴伟力。”

  在南京大学,新年的第一天,处处是老师同学们忙碌的身影。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贾思涵说,聆听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后,由衷感到振奋和鼓舞:“我将鼓足干劲、砥砺奋进,脚踏实地打好科学的理论基础,积极主动参与到科研实践中去。”

淮安市新安小学校办主任叶春亚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提到,以更大力度办教育、兴科技、育人才。这让淮安市新安小学校办主任叶春亚心潮澎湃。她表示,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要从古今中外的优秀文化和文明成果中汲取智慧,为孩子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创造条件:“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讲好新旅故事,赓续红色血脉,抓好思政课程,强化艺术、劳动、科技教育,努力将孩子们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孩子的抚养教育,年轻人的就业成才,老年人的就医养老,是家事也是国事,大家要共同努力,把这些事办好。”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的质朴话语中,透出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为大家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泰州市泰兴市虹桥镇六圩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黄殿亮告诉记者:“2024年,我们将围绕宜居宜业示范村创建,落实好高标准农田项目,实施好亮化美化工程,让全村百姓的日子更有奔头。”

  宿迁市泗阳县众兴街道红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飞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要以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强调的那样,始终将‘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铭刻于心,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全方位提升,继续做好方方面面工作。”

  (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