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名跑友相约太湖之滨 一起“跑”向2024

2024年01月01日 22:32:48 | 作者:施志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11aeb2d4c82469c989ef2aaf67bdb54 47475738 2024-01-01 22:32:48 /a/20240101/711aeb2d4c82469c989ef2aaf67bdb54.shtml

  1月1日上午,2024江苏有线·苏州太湖精英赛暨吴中区元旦迎新跑在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激情开跑,近5000名跑友迎着新年晨光,畅享绝美太湖风光。

  本次赛事由苏州市体育局指导,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苏州市吴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文体旅游发展局协办。赛事共设精英赛21公里、10公里及迎新跑5公里3个距离组别。

  绝美的太湖黄金8公里赛道是本次赛事的亮点之一。在黄金8公里内,拥有湖滨湿地、太湖新天地、渔洋山等景区,有着太湖沿线最美的风景。选手跑在赛道上,一步一景,全程可领略水天一色、青山碧水的冬日太湖绝美风光,有趣,有劲,有活力。本次活动完赛奖牌的设计也是独具特色,金龙腾飞的元素与湖水、太湖蓝等太湖特色元素融合交织、相得益彰,让选手感受到龙年新年祝福和奔跑的激情活力。

  秉承着提供高水准的赛事服务质量,本次活动共组织了近200名志愿者,在赛事引导、补给分发、秩序维护、抵离服务等岗位提供细致的志愿服务工作。赛道沿途1处补给点创新引入机器人“太湖小精灵“进行赛道补给,据悉,这是国内首个引进机器人进行赛道补给的赛事,另外还有4处能量补给点、5处医疗点,共计出动6辆救护车、35名医护人员、10台AED并开通救援绿色通道。苏州青年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为赛事提供专业救援。赛事期间天气寒冷,在终点、途中补给站还特别准备了防寒毛毯、热水及姜汤补给。完善的医疗保障、全方位的安全护航、精致的赛道补给、丰富的参赛物资、特色的非遗市集,不仅为选手们带来一次愉悦的奔跑之旅,更彰显太湖专属的新年第一场赛事的十足诚意。

  最终,在精英赛21公里组中,男子组冠军由安振以1小时08分24秒的成绩获得,兰基勇和阿说里布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女子组冠军由张进以1小时27分11秒的成绩获得,高超和姚小英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精英赛10公里组中,男子组冠军由沙勇以36分33秒的成绩获得,庄凯佳和程泽宇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女子组冠军由张晓娟以42分21秒的成绩获得,陈文娟和石瑞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近年来,苏州太湖度假区加快实施文旅+科技“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提升太湖体育小镇品牌影响力,着力打造体旅融合创新发展,培育更多体育运动太湖大IP,吸引更多运动爱好者来太湖享受运动之乐、自然之美。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