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元旦·节日我在岗|就业服务“不打烊” 江苏各地在假期中开展招聘活动

2024年01月01日 14:47:27 | 作者:彭迪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f838508d6e44f1d8bdf5e5745e9eef6 47473392 2024-01-01 14:47:27 /a/20240101/4f838508d6e44f1d8bdf5e5745e9eef6.shtml

  春节前是人才流动的高峰期。元旦假期期间,江苏多地举办丰富多彩的专场招聘活动,搭建优质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精准对接平台,吸引返乡人员在家门口就业的同时,为企业招工引才提供有力支撑。

  元旦假期期间,由淮安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主办的迎元旦综合类招聘会在淮安茂业天地购物中心举行,86家企业提供岗位1000余个,涉及食品制造、电子商务、重化工业、新型材料等多种岗位类型。

  求职者赵敏不断游走于各个展台咨询,手里拿了不少企业的招聘简章。赵敏说:“我主要是过来看看设计岗位的工作,例如方特这种主题乐园的设计岗位,我觉得这类比较吸引我。”

  为了招揽到心仪的员工,用人单位都是诚意满满。企业工作人员早早地就来到了展台,立好招聘信息展板。

  招聘现场,天合光能(淮安)科技光电有限公司人事招聘专员尹秋妍正热情地向前来咨询的求职者介绍岗位要求、薪资待遇、务工环境等情况,她告诉记者,今年公司在工资水平和福利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提升:“像我们这种光伏企业,过年的时候订单比较多,所以用人需求还是有的。我们现在主要是招聘普通操作工,淮安基地这边需求量在100-200个人左右,如果有合适的技术人员也是很欢迎的。”

  能在家门口找到有发展前景的工作岗位,是众多求职者的心愿,对于退役军人来说也是如此。在宿迁市宿豫区退役军人及军属冬季专场招聘会上,退役军人和军属们根据自己的职业目标,认真研究各个岗位的需求、发展潜力以及薪资福利等信息,积极与招聘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并仔细填写就业意向登记表。

  程宇今年刚退役,得知有这场专场招聘会,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希望能够在这里找到自己职业生涯的下一站。退役军人程宇表示:“我对地方的企业其实不是很了解,最近也尝试找中介介绍,但感觉不是很靠谱。这次退役军人事务局给我们安排的招聘会,比较正规,看了一圈工作挺多的,待遇也是挺好的。”

  据了解,本次专场招聘会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现代农业、酒店餐饮等多个行业,提供了2500多个就业岗位。招聘会当天,有超过500名退役军人和军属入场求职,150余人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聚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主管张兴娟说:“退役军人他们的优点就是服从力比较强,吃苦耐劳精神也会比常人更优秀一点,如果有退役军人选择我们公司过来工作的话,我们这边是非常欢迎的。”

  在招聘会现场,还特别设置了政策展示区和政策咨询服务专区,摆放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指南、教育培训政策问答等展板,方便求职者了解相关的就业创业政策、岗位信息,并提供就业指导和意向登记等服务。

  宿迁市宿豫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科长张雷杨介绍:“我们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会持续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通过招聘会和各种就业创业指导,来动态掌握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情况,促进退役军人更高质量地就业创业。”

  (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宿迁台 淮安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