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渔寨冬捕:“鱼”你一起 共迎新年

2024年01月01日 17:46:27 | 作者:万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cd76999bc5d4ea68424d4b2b73d3b25 47474567 2024-01-01 17:46:27 /a/20240101/4cd76999bc5d4ea68424d4b2b73d3b25.shtml

  今天(1月1日)上午,南京江宁区淳化街道舟渔寨首届冬捕节举行,在新年的第一天,用冬捕迎新,让前来游玩的市民游客,享受丰收的喜悦、感受年年有余的喜庆。

  上午十点,活动现场已经十分热闹,前来游玩的市民游客聚集在摊位前,品尝着现捞现煮的鱼汤,来自南京秦淮区的卞女士接连品尝了两碗,对鱼汤赞不绝口,为能在元旦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到特别开心。

  “年年有余嘛,我们中国人都有这么一句很吉祥的话,所以说就感觉今天讨一个好的头彩,而且关键是你看今天天气确实是有点降温,但是我喝了之后热乎乎的,感觉今年这一年的话会干劲十足。”市民卞女士说道。

  今天的冬捕节,舟渔寨400亩水面共捕捞出草鱼、青鱼、鲤鱼等鲜鱼1万斤,其中重达40多斤的“鱼王”,经过多轮竞拍,以八千元成交,其款项将全额捐赠给困境家庭。

  “我们这次鱼王拍卖的善款,捐赠给当地的贫困儿童家庭,还有鱼市上面的售卖的善款,一并捐赠给当地需要帮助的儿童。”舟渔寨度假区总经理胡桂英说,“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学业道路上,有更宽广的未来”。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江宁融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