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的潮流狂欢密码 南京这场“跨年狂欢节”了解一下

2024年01月01日 17:45:27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8cc3d592c6c00163d728ac900b706a 47474561 2024-01-01 17:45:27 /a/20240101/018cc3d592c6c00163d728ac900b706a.shtml

  2023年12月31日深夜,当时针指向零点,伴随着舞台上DJ的热情音乐,人群雀跃着发出热烈欢呼,2024年来了!南京建邺区西城·夜未央“跨年狂欢节”在这一刻到达高潮。随后,银河快递乐队登台,与现场观众齐声合唱,欢庆新年的到来。

  这场跨年活动从去年12月16日就开始了,横跨西城·夜未央三大街区,持续16天,举办了嘻哈之夜、京剧街舞、时尚T台秀、冰雪奇妙夜灯光秀、魔术表演、跨年主题音乐派对等丰富多样的演出,非遗嘉年华、暖冬生活市集等沉浸式文化生活体验活动,以及多场艺术巡游和乐迷狂欢派对等潮流活动,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前来打卡,营造出欢乐喜庆的跨年氛围。

  12月31日傍晚,“跨年狂欢节”迎来重头大戏“跨年主题音乐派对”,持续6小时的音乐派对上演了流行、爵士、说唱等多种形式的音乐表演,邀请来自南京知名厂牌的乐队、歌手和独立音乐人为2023年画上了热情欢乐的句号。

  音乐派对中压轴演出的银河快递乐队一出场就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彩声,他们是一支从南京走向全国的年轻乐队,用多样的音乐风格、丰沛的创作内容和积极浪漫的旋律情感传递温暖和治愈,在各地拥有众多歌迷。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他们用充满爱与活力的歌声陪伴观众度过一个欢乐的跨年夜,向观众送上新年的祝福。

  音乐演出现场聚满了打扮潮流入时的年轻人,跟着音乐节奏欢呼蹦迪,有周边工作的上班族,也有来自南京各高校的学生,其中很多人是第一次来西城·夜未央。“我是专程来参加跨年活动的,很喜欢这里的气氛,很潮,很好玩。”一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说。

  用年轻人喜欢的内容来打动年轻人,正是西城·夜未央打造青年潮流街区的方式。在跨年主题音乐派对中,还穿插了魔术表演、快闪舞蹈、抽奖赠礼等环节,让这场“跨年狂欢节”热情满满又惊喜连连,给2024年开个好头。

  如果说潮流是年轻人的自我表达,那么时尚就是年轻人对生活的创造与追求。当上过《时代周刊》的“孝端显皇后同款汉服”在T台上亮相时,现场观众不由得惊叹,这是国宝级非遗珍宝与现代时尚的完美碰撞,随后还有多件云锦服饰走上T台,呈现了一场碰撞的中式时尚美学。

  在非遗嘉年华活动中,非遗匠人们向观众呈现了非遗技艺的传承和创新,用传统非遗与潮流时尚的碰撞展示中国文化的审美,为潮流注入浓重的文化氛围,将老技艺与新时尚的独特魅力展现在大众眼中。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