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古呈新——胡宁娜功课《八十七神仙图卷》作品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2023年12月29日 14:21:00 | 作者:杨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a708014d1264736887492fe1bf66fc5 47457705 2023-12-29 14:21:00 /a/20231229/2a708014d1264736887492fe1bf66fc5.shtml

  昨天(12月28日)下午,“融古呈新——胡宁娜功课《八十七神仙图卷》作品捐赠仪式”在江苏大剧院共享大厅隆重举行。在各方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艺术家胡宁娜向江苏大剧院无偿捐赠了历时近一年创作的长达23m的国画白描作品《八十七神仙图卷》。

  《八十七神仙卷》是至今存世屈指可数的中国古代重要艺术瑰宝,代表了中国唐代白描绘画的最高水平,为一代“画圣”吴道子的传世巨作。

  画面以道教故事为题材,纯以线条表现出八十七位神仙出行的宏大场景。全幅作品没有任何着色,却有着强烈渲染效果。因场面之宏大,人物比例结构之精确,神情之华妙,构图之宏伟壮丽,线条之圆润劲健,而被历代画家艺术家奉为圭臬。

  自元代以来,无数名家高手都有摹描此卷。国画家胡宁娜历时近一年,在原作纵30厘米,横292厘米基础上,放大近四十倍临摹创作了此幅近20米的《八十七神仙图卷》。这既是对传统经典的致敬,同时也是检验了其基本功与古意新识的能力。

  出席捐赠仪式的领导嘉宾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省美协名誉主席宋玉麟,中国女画家协会副主席胡宁娜,江苏省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俊,江苏省文投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叶飚荣,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周和平,南京市原副市长陆冰,江苏省文投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吴麟童,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高民等领导及艺术家,以及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关心本次捐赠仪式的同仁出席。

  此次艺术品捐赠仪式的成功举办,彰显了艺术家与社会公共机构之间的密切合作与无私奉献。同时,也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欣赏艺术精品的机会。该作品近期将在共享大厅展出,欢迎各位前来欣赏。

  (江苏新闻频道/杨芹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