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购物却收到了快递? 有诈!

2023年11月21日 16:26:08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7eb9fd9cfd943998412635e26aabce1 47248868 2023-11-21 16:26:08 /a/20231121/c7eb9fd9cfd943998412635e26aabce1.shtml

  南京市民周女士没有购物,却收到了快递,里面还有自己中奖的信息。今天(11月21日),南京江北新区警方通报了这起警情,提醒大家,这不是天上掉的馅饼,是个陷阱。

  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阳沟街派出所最近接到周女士报警称,其收到了一个从外省寄过来的快递,打开快递后,竟然发现自己中奖了。周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便扫描了上面的二维码添加对方好友,后对方将其拉进了一个抽奖任务群。群主先是发红包给大家抢,后让大家点击链接下载“快帆”加速器APP。

  初尝甜头的周女士便毫不犹豫地点击链接下载并注册了账号,随后客服告知刷单做任务可以返利,周女士心动了,按照客服的要求进行操作,期间获得盈利110元。

  “后来客服就给我推大单子了,我没有多想就继续操作了。”就在周女士向对方转了87144元后,客服称因数据输错要求周女士继续转账10000元,周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来到派出所报警。

  诈骗分子以中奖扫二维码为引流方式,实质为刷单诈骗。诈骗分子会以小礼品、中奖卡等物品,取得受害人的初步信任。接着,要求受害人扫码进群或下载APP,诱导受害人参与刷单返利任务或投资理财,并发放小额佣金进行返利,进一步获取受害人的信任。最后,以“任务未完成”“操作异常”等借口要求受害人继续转账,达到骗取受害人资金的目的。

  警方提醒:当收到来历不明的快递,一定要提高警惕,仔细查看物流信息,不要轻易扫描物品上的二维码,不要轻信任何名义的中奖通知,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谨防上当受骗。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江景轩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