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产教融合共同体今天成立

2023年11月15日 19:37:17 | 作者:蒋海涛,赵雪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b45885089af46c28329e885c07155d9 47214532 2023-11-15 19:37:17 /a/20231115/bb45885089af46c28329e885c07155d9.shtml

  今天(11月15日),全国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产教融合共同体在南京成立。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教育厅以及有关行业、高校、企业的百余位代表参会。

  打造“五金”人才培养体系 助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产教融合共同体,由中亿丰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东南大学、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3家单位牵头,联合近60所学校、科研机构、行业、上下游企业共建,各方共同推进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领域的创新发展。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志良表示,“建筑业它是一个耗能大户,如何把传统的这种粗放式制造,转变成智能建造,以及工业化的方式来推进,是我们建筑行业责无旁贷的一种发展方式的转型。”

  共同体成立后,将作为产业界和教育界深度合作的平台和桥梁,双方共同组织技术研发、人才培训、项目合作等,构建智能建造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形成共享、共生、共赢的产业新生态。   

  作为牵头单位之一的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是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唯一的直属高职院校,此次借助共同体成立,将打造“五金”人才培养体系,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黄志良表示,“基于这个共同体,共同努力,把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打造成金专业,把课程打造成金课,把老师打造成金师,把基地打造成金地,把教材打造成金教材。这样一个共同努力,打造成的‘五金’体系,把建造人才真正培养成行业、国家所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未来,共同体还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推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提升行业技术水平;开展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引入先进技术与管理经验。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智能建造学术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智能建造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进行对话交流。

  (江苏教育频道/蒋海涛 赵雪祥 通讯员/裴玮艳 张磊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