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撞思想火花 凝聚行动共识 第九届周恩来研究中青年学者论坛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

2023年10月22日 17:37:11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c1cc0c210ea4ed8994fa68252766764 47091902 2023-10-22 17:37:11 /a/20231022/9c1cc0c210ea4ed8994fa68252766764.shtml

  为深入推进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工作,10月21日,“周恩来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探索”学术研讨暨第九届周恩来研究中青年学者论坛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活动由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淮阴师范学院、恩来干部学院、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联合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活动中,来自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井冈山干部学院、恩来干部学院、南开大学周恩来研究中心等地的学者们共同回顾周恩来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艰难探索的历程,深入分析了周恩来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艰难而执着的探索与杰出贡献,大家表示要通过加深对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研究,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

  此次研讨会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川、山西、江西、江苏等省市专家学者的100余篇论文,其中中青年专家学者论文70余篇。经专家评审,26篇中青年学者论文获奖。主席台领导为优秀组织奖以及获奖青年学者颁奖。

  据悉,周恩来研究中青年学者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通过论文征集、专题报告、学术研讨等形式,集聚省内外周恩来研究中青年学者,共同探讨周恩来研究前沿话题,加强对中青年专家学者的培养,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周恩来研究年轻队伍发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淮安台/周俊 韩磊  通讯员/柏华 唐瑀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